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又发生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00 扬子晚报

  据《华盛顿邮报》3月26日伊拉克费卢杰消息,美军当天清晨发起的搜索行动,突然间演变成了针对伊拉克反叛者的战斗,战斗时断时续,持续了一天,这是自海军陆战队取代陆军的一周来,在这个不安宁的逊尼派城镇上遭遇的最激烈的战斗。

  这里的伊拉克医护说,有15名伊拉克人在战斗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记者。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费卢杰总医院医生萨马赖说:“美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摄像师布尔汉·穆罕默德·鲁哈伊比前额中弹,刚刚死去。”另一名医生说:“这发子弹同我们以往在伤亡人员身上看见的美军发射的子弹相同。”

  据目击者称,当时鲁哈伊比和几名记者在发生交火的地点采访拍摄,美军向记者们射击,打中了鲁哈伊比的前额,他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一名在场的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叫他回来,但他坚持前去拍摄更多的镜头。”

  医生们还统计到了25名伊拉克伤者,其中至少有2人重伤。据美军方消息,有一名陆战队员战死,这是在伊拉克阵亡的第400名美军;另有几名陆战队员受伤。

  目击者们说,在这个巴格达以西35英里处的城镇上,战斗整天都时而高涨,时而消落。在这间歇当中,不时有平民出来探看动静,而当枪击再起时,那些不幸陷入火力范围的人就被击中。

  居民们说,陆战队当时正在社区中有目标地展开搜索,但到八九点之间,反叛者突然开火,激战爆发了。在反叛者一侧拍摄到的现场图片上,用头巾蒙住面颊的反叛者,正在装填火箭助推炮弹(见左图)。“枪战看来到处都在进行,因为我们收治的伤者不是‘圣战者’,也不是军人,而是平民,”当地医院医生奥贝德·菲纳斯说。

  在装备极其简陋的费卢杰总医院里,挤满了伤者和前来询问消息的亲人。有五名死者被带到了这里,其中就有为美国广播公司工作的自由摄影记者穆罕默德·鲁哈伊比。“他当时还在这里采访过我,拍摄死伤者的照片,”费纳斯说,“但10分钟后他被送过来时,已经咽了气。”

  32岁的阿哈默德·亚瑟夫在驱车前往朋友的车库时,被陆战队击中了肩膀。他当时刚拐入一片密布汽车修理店的工业区,猛然间发现美军正处在“攻击状态”。他说:“当时正是中午时分。”

  这位居民说:“此前那里什么枪声也没有。也没有谁在封锁道路。当我看到他们时,我大吃一惊。我从来就没想到他们会在那里的。”

  他说,美军没发任何警告就开火了,“他们没有叫喊,也没有说要我停下来还是其它什么。他们就开始射击了”。他说他当时昏迷了过去,当几分钟后醒来时,12名陆战队员将他团团围住,枪口瞄着他;美军后来叫来了一名军医,这名军医在为他包扎伤口的同时,还在翻弄一本阿拉伯语字典来询问他。

  与此同时,又来了一辆车,陆战队也如法炮制朝它开火。亚瑟夫说:“美军打中了他的下巴。医生为我包扎完后,就过去救治他。他流血很凶。血从绑带中汩汩而出。”

  夜幕降临后,装甲车继续封锁着通往巴格达的道路。

  “他们认为这样就可控制这座城市吗?”亚瑟夫在医院里说,“他们错了。他们这样只会将整个地区都卷入战争状态。”“这不是对待费卢杰人民的方法。如果他们想让局势缓和,让人们和他们合作,就应当让工厂开张,启动大的建设工程。”石志宏范国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