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拉克新书热卖 小布什紧急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04 扬子晚报

  白宫前高级顾问理查德·克拉克的新书《针对所有敌人:美国反恐战内幕》22日上市后已经加印5次。它在美国引起抢购热潮,在华盛顿等地成为热门话题,也成为白宫急于摆脱的麻烦。

  克拉克新书之热销程度,在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政治与散文”书店可见一斑。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这本书上架的第一天,就在1个小时内宣告售罄,许多顾客不得不遗憾地空手而归。第二天,书店给3家全国性的图书批发商打电话要求增订,却被告知已无存货。

  店主芭芭拉·米德这才意识到克拉克的分量。她说:“现在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就是你若要跟上华盛顿的潮流,你可能得声明自己读过这本书。”

  克拉克新书越“发烧”,白宫越感“头疼”。

  几天来,布什政府正面、侧面、甚至暗地里发起反击,手法五花八门:或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大翻克拉克在白宫任职期间的“老账”,说他出尔反尔、自相矛盾;或是让手下官员散布各种传言,称克拉克的动机是为失意往事报复布什,为民主党人克里竞选总统出力。

  这种情况说明了两点:一是克拉克所讲内容可能大部分是确有其事;二是布什政府非常担心美国民众会相信克拉克的话。

  克拉克新书对布什政府的主要指责是,在“9·11”事件发生前,布什政府一再忽视关于“基地”组织可能会发动恐怖袭击的情报,在袭击发生后又牵强附会地把伊拉克定为罪魁祸首。这对布什以反恐为“卖点”、伊拉克战争为“功绩”的竞选连任宣传是莫大的讽刺,无怪乎白宫如此着急。沈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