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数百枚导弹“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04 扬子晚报

  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夫根尼·马尔丘克26日说,乌克兰武器库内的数百枚苏制导弹去向不明,官方正在展开调查。

  找不到它们了

  “我们正在查找几百枚导弹。它们已经退役,但是我们找不到它们,”俄罗斯《天天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报》26日援引马尔丘克的话说。

  马尔丘克没有直言这些导弹已被出售,而是说它们已被拆除,只是当时没有遵循应有规程记录在案。这位国防部长没有说明去向不明的导弹的类型,但是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科斯提安廷·基夫伦科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上司指的是S-75型防空导弹,这种导弹在西方被称为“SA-2s”。

  乌克兰反对党指责武器库内丢失了大约200枚导弹。马尔丘克的表态是政府首次证实这种说法。

  马尔丘克说,数百枚导弹曾从原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运到乌克兰销毁,但是由于“记录问题”而失去下落。

  马尔丘克以“奇怪”一词形容这种没有档案记录说明导弹下落的状况。他说,乌克兰官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S-75型导弹于1957年加入苏联防空部队服役,能够击落高度20公里的目标。这种导弹曾经销往世界各地。

  1960年,S-75型导弹在乌拉尔山区击落了一架美军U-2侦察机,从此名声大噪。

  在越南战争、中东战争、北约空袭南联盟和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S-75型导弹都曾大显身手。

  结果在哪里呢

  马尔丘克把导弹失踪责任推到前任身上,指责他们在处理导弹和其它武器时没有遵循应有的记录规程。

  “他们说它们被销毁了。好吧,销毁了,”马尔丘克说,“每枚这种导弹都含有金、银和铂的金属。它们销毁的结果在哪里?”

  他说,当他就任国防部长时,“没有人知道武装部队有什么”。上任9个月后,他仍然没有获得准确信息。“我诚实地说,直到今天,我仍然没有某些信息,”他补充道。

  马尔丘克说,乌克兰军事装备清单和实际资源之间存在大约1万亿格里夫尼亚(1890亿美元)的巨大缺口。

  一名防务问题专家说,这一数字系指销毁的武器的“有价值的副产品”,而非武器本身。相比之下,乌克兰去年的全部预算还不足100亿美元。

  “这是记录疏忽大意的结果,它们没有失窃,”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克留奇科夫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早就会人人皆知了。”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