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任命新内阁 拉扎克长子任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刚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选举胜利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星期六(27日)任命了一个新内阁,出任内阁高官都是人们熟悉的老面孔。

  正如人们所预想的那样,马第二任总理阿卜杜勒·拉扎克的长子纳吉布被任命为副总理,同时兼任国防部部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巴达维于上个星期天领导执政联盟获得了压倒性优势的选举胜利,在议会中赢得了90%的席位,并获得了全国13个州中的12个州政府的控制权。

  巴达维还进一步扩大了内阁,吸收了一些新鲜血液,同时让一些老资格的部长们出任最高级的职务。

  由于获得了压倒性优势的选举胜利,人们猜测巴达维在发动反腐运动和进一步增加政府高层的少数民族成分后可能会进行一些变动。

  在巴达维宣布完内阁名单后,记者们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内阁成员是否廉洁。巴达维说:“是的,他们没有腐败官司才会被任命为部长。成为部长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受法律的管辖。”

  纳杰布的的堂兄希萨穆丁也获得了提升,他由体育部长升任教育部长。希萨穆丁被认为是巴达维正努力培养的年轻一代的突出代表。

  萨伊德继续留任外长部长,他自1999年以来一直任马来西亚的外交部长。贸易部长拉莫达也在内阁中留任。

  被称为“廉洁先生”的巴达维仍继续兼任财政部长,前中央银行行长诺尔任第二财政部长。(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