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无人试验机打破喷气飞机时速记录 达7倍音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6:49 新华网


改装后携带X—43A试验飞机的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携带着X—43A试验飞机的B-52轰炸机


  新华网消息 美国宇航局27日宣布,一架X—43A试验飞机当天在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试进行的试飞中时速达到了7700公里(约7倍音速),从而打破了喷气式飞机的飞行速度纪录。

  这架X—43A试验飞机从一架经过改装的B-52轰炸机的机翼脱离后,在助推火箭的推动下飞到3万米的高空,此后靠自身发动机的动力飞行大约6分钟后坠入太平洋。美国宇航局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早在2001年6月2日就进行过X—43A的首次试飞,但是由于携带X—43A的火箭偏航自爆,那次试验宣告失败。

  X—43A的机身长3.6米,翼展1.5米,其超音速可燃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可从大气中获得氧气,从而摈弃了需要在高空为火箭发动机提供氧气的沉重的氧气箱,并降低宇航飞行的成本。美国宇航局称,X—43A试验飞机的发动机可以用于新一代航天飞行器上。目前的飞行速度纪录是3529公里/小时(或3.2马赫),是由美国SR—71“黑鸟”侦察机在1964年创造的。

  军事分析家指出,超音速可燃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的军事用途也十分明显。美国国防部准备最早在2025年为美军装备一种极超音速轰炸机,理论上,该机可在从美国大陆起飞后两小时内打击地球任何角落的目标。(万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