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大选前暴力冲突不断,一天内29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6日,尼日利亚议会地方选举前一天,该国境内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的两起暴力冲突事件至少造成29人丧生。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尼日利亚政府已向全国几个易发生冲突的地区派遣了上万军队。据美联社报道,3月26日,东部最大的石油城市哈科特港,6名穿迷彩装的武装分子冲入几栋民用住宅,使用炸弹、来复枪等武器打死至少9人。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民宅的墙上全是弹孔,一个大铁门被炸开,墙上地下全都是血。当地居民指责袭击与选举有关,带有政治动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同一天早些时候,在中部高原州的瓦斯(Wase)镇,基督教武装分子对当地穆斯林居民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数为当地穆斯林。目前尚不清楚袭击的真正目的是破坏选举还是报复此前双方发生的冲突。今年2月,在瓦斯镇附近的一个村镇,一伙穆斯林袭击了当地一所基督教堂,里面有不少避难的基督教徒,致使48人死亡。最近6个星期以来,尼日利亚全国的宗教冲突已造成至少220人丧生。

  同样是3月26日,尼日利亚一名反对派代表的车队在卡诺市郊区与一群示威者发生冲突。示威者向车队投掷了石块和砖头,砸坏了这名反对派代表的车,不过他本人并未在冲突中受伤。随后赶到的警方逮捕了数名示威者,其中一些人头上还流着血。

  由于尼日利亚社会长期积累的各种矛盾根深蒂固,部族、宗教不断引发流血冲突,南北裂痕加大,社会治安恶化,政局中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为防止暴力冲突升级,尼日利亚政府27日选举当天在全国容易发生暴力冲突的地区部署了上万部队和警力。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还于25日晚发表演说,呼吁民众保持克制,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奥巴桑乔说:“我们必须远离暴力,学习用平和的心境接受选举结果。世界都在盯着我们。我们的行为将在我国的民主进程上刻下印记。”

  据悉,选举本应去年举行,但由于各方矛盾,推迟到今年。此次选举将选出数百名议会主席和上万名议员。由于担心暴力冲突,许多地方已宣布临时将选举取消。而分析人士则认为,暴力事件很可能会使投票率大幅降低。(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