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名嘴”正式出任萨达姆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曾替纳粹战犯克劳斯·巴比和绰号“豺”的职业恐怖分子卡洛斯辩护的法国律师雅克·韦尔热斯27日说,他已接受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侄儿的邀请,正式出任萨达姆的辩护律师。

  此前,美国方面表示,正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审讯的萨达姆将在伊拉克受到审判。目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正着手建立一个战犯法庭,准备以种族灭绝罪和反人权罪起诉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达姆。

  韦尔热斯同时还兼任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辩护律师。他表示,他为萨达姆辩护的策略将集中在陈述美国和其它一些西方国家上世纪80年代曾大力支持过萨达姆。

  两伊战争期间,美国向伊拉克提供了大量武器装备,以对抗美国的宿敌伊朗。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也曾向伊拉克提供过武器援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曾作为美国前总统里根的特使,长期与伊拉克保持密切接触。

  韦尔热斯说,如果要审判萨达姆,那么拉姆斯菲尔德等人也应该被推上被告席。他还对萨达姆被捕后受到的非人道主义待遇表示抗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