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将与哈马斯联合 要“回答沙龙的罪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6:05 新华网
  专题:该党领袖称与哈马斯有共同命运,要“回答沙龙的罪行”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27日表示,真主党愿意接受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领导共同对抗以色列。

  纳斯鲁拉是在贝鲁特举行的一个追悼哈马斯前精神领袖亚辛的大型集会上说这番话的。他对在场的哈马斯新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说:“请把我们真主党人,从总书记起一直到普通战士和妇女,当作哈马斯的成员,在您指挥下的战士。”

  纳斯鲁拉还表示,真主党与哈马斯有着共同的命运,他们的战斗是为了同一目标。

  马沙尔在集会上表示,在以色列22日暗杀亚辛后,哈马斯的最重要的任务是“回答沙龙的罪行”。

  有几千名真主党成员参加了在贝鲁特南部穆斯林什叶派聚居区举行的集会。

  巴群众游行比预测少

  按照预先估计,巴勒斯坦民众会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同时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

  实际上,哈马斯的总罢工倡议没有激发巴勒斯坦民众的太多兴趣。罢工对约旦河西岸大多数城市的影响不明显。

  以色列安全人士说,一种可能是巴勒斯坦人的复仇会以“复杂的恐怖袭击”形式实现,他们不希望示威活动演变为暴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另一种解释是:巴勒斯坦民众产生了“冲突厌倦症”,特别是在被占领土经济情况恶化的形势下。

  (晓燕)
  图: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左)和哈马斯领导马沙尔在集会上耳语

  阿盟首脑会议推迟

  新华社专电 突尼斯外交部发言人27日说,原定于29日在突尼斯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因为不同意见被“无限期推迟”。约旦随即建议在新的地点尽快召开新的阿盟首脑会议。

  突尼斯政府发言人哈特姆·本·萨利姆说,会议被“推迟”是因为“有不同意见。”

  在阿盟国家外长26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准备会议上,各国外长在与以色列关系和中东地区政治改革方案等问题上产生深刻分歧。

  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代表反对讨论政治改革,认为与以色列的冲突应是这次领导人会议的首要议题。哈马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以色列称爆炸物设计成了该组织的“瓶颈”

  在亚辛22日凌晨遭以色列“定点清除”后,哈马斯声称要进行“震撼全球的”报复。然而,以色列军方和情报机构告诉总理沙龙,哈马斯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必要的恐慌”

  以色列安全总局(辛贝特)认为,此时哈马斯的行动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辛贝特称,其论点基于如下事实。

  亚辛生前曾下令哈马斯在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前扩大袭击范围。一个多月间,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内部和外部加紧袭击以色列目标。比如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遭到3辆装载炸药的汽车袭击。在加沙地带外,以色列南部海港城市阿什杜德本月14日遭到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自杀式袭击,导致11名以色列人丧生,至少20人受伤。

  亚辛遇刺后,哈马斯扬言要发起空前的报复袭击,以色列官员纷纷拉响国内安全警报。以色列国防军却认为,一轮轮警报是“不必要的恐慌”。

  以色列国防军说,对阿什杜德爆炸事件作出分析后可以看出,尽管袭击目标具有象征性———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选择这个较为平静的港口城市下手、以求制造更多恐怖气氛,但是他们距离“战略袭击”还差得很远。

  哈马斯的“瓶颈”

  以色列安全官员说,亚辛遇刺前,巴勒斯坦各个激进组织就作出巨大努力,企图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同时发动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加沙地带指挥官加迪·艾森考特准将说,以色列国防军成功挫败了95%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图谋。巴方激进组织并不缺乏实施袭击的志愿者,它们的“瓶颈”是爆炸物的设计。有证据表明,巴勒斯坦各个激进组织正在合作克服这个“瓶颈”。

  ·马晓燕·(新华社特稿)(来源:金羊网)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