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截拿的雇佣兵政变之外还有“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6:06 新华网

  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26日晚说,津巴布韦截拿的几十名雇佣兵不仅企图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而且还打算推翻其他几个非洲国家领导人。南非报纸则报道说,这些雇佣兵的实际任务是绑架流亡尼日利亚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

  “我们获悉,在成功颠覆赤道几内亚后,这些雇佣兵还要推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然后是刚果政府。或许还有其它国家,”在喀麦隆访问的奥比昂告诉媒体记者。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奥比昂没有详加说明,只是说“非洲国家必须保持警惕”。

  本月7日,津巴布韦当局在哈拉雷国际机场扣留了一架运载70名雇佣兵的运输机,称这些雇佣兵打算前往赤道几内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参加政变。

  这些雇佣兵中10人为白人,主要来自南非、纳米比亚和安哥拉。他们在哈拉雷停留是为购买执行任务所需武器。津巴布韦当局已经指控他们密谋推翻赤道几内亚总统。

  但南非报纸《这天》则报道说,津巴布韦逮捕的雇佣兵的真正任务是前往尼日利亚绑架在那里避难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美国政府开给他们的报酬是200万美元。

  这些雇佣兵由英国军事公司“北桥服务集团公司”召集。他们一旦成功绑架泰勒,则将把他移送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受审。去年6月,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等罪行对泰勒提出起诉,认为支持塞拉利昂内战的泰勒应该对这个国家长达10年的流血冲突负责。联合国安理会对此表示支持。

  北桥服务集团公司总裁鲍勃·科瓦奇否认他的公司和遭逮捕的雇佣兵之间有联系,但是承认公司方面一度提出抓获泰勒。

  他告诉路透社记者,公司驻美国代表帕斯奎尔?迪波菲“确实认识飞机上的几个家伙和目标国家的一两个人,但是我们与这次任务毫无关系”。林方(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