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英国官员称萨达姆可能在今年6月后被判处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29 新闻晨报

  张婧婧(中国日报特稿)

  3月27日,因出面为前纳粹战犯辩护而闻名于世的法国律师雅克·贝赫斯宣布,应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家人的委托,他将在法庭上出面为萨达姆辩护。与此同时,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预测,萨达姆很可能会被判处绞刑。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据路透社报道,贝赫斯在当天接受该社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萨达姆的侄子阿里·巴尔赞·提克里提致信给他,请求他为叔叔辩护。阿里在这封委托信中写道:“作为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侄子,我写这封信正式请你为我的叔叔辩护。”阿里的父亲巴尔赞·提克里提是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萨达姆父亲早逝后,母亲改嫁,萨达姆由叔叔抚养长大。

  贝赫斯表示,他已经接受了萨达姆家人的要求,如果萨达姆出庭接受审判,他将义不容辞地为老萨辩护。贝赫斯还简单透露,他将把辩护的主要侧重点放在美国及其盟友上世纪80年代曾“鼎力支持”萨达姆的这个事实上。贝赫斯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都很清楚,是英美两国武装了萨达姆·侯赛因,卖给他化学武器。”

  贝赫斯还计划邀请美国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坐在萨达姆旁边”,出庭审判会,与萨达姆对质。因为正是这位极力主张伊拉克战争的“鹰派”代表人物20多年前曾做为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特别代表,前往伊拉克向萨达姆政权示好。

  萨达姆被捕后,他的命运将会如何发展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就在贝赫斯宣称将为萨氏辩护同一天,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大胆预测,萨达姆将会被未来的伊拉克政权判处绞刑。

  格林斯托克本周末离开伊拉克,返回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随即对他进行了采访。格林斯托克认为,美国宣布萨达姆为战俘,只是意味着死刑暂缓。待今年6月美国占领当局将权力还给伊拉克,“伊拉克人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时,萨达姆将很可能被未来的伊拉克政府按照当地的习俗判处绞刑。

  格林斯托克说,萨达姆当权期间曾用各种残酷的方式对待持不同政见者,伊拉克许多民众至今心存怨恨,而历史上伊拉克法庭都会用绞刑处死罪大恶极之人,因此“伊拉克人将在自己的法律规定下”处罚萨氏。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