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换食品丑闻越揭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拔出萝卜带出泥。据受伊拉克临管会委托调查此丑闻的两家专业公司透露,这项丑闻涉及的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牵涉到的人员200多人,其中有英国和欧洲的政治家、商人,甚至还有联合国的高级官员。他们都从萨达姆政权捞取了巨额的实惠。由于联合国的一些高级官员拿了萨达姆的好处费,因此未能认真履行联合国对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监督作用。据悉,整个调查报告将于5月公开发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这两家受伊临管会委托对联合国监督下的伊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调查的是KPMG审计公司和弗雷什菲尔兹·布鲁克豪斯·德林杰律师公司。其中,KPMG公司曾跟踪调查了大屠杀期间纳粹掠夺的犹太人财富的下落。

  据悉,联合国是1995年批准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这一计划允许萨达姆政权出售470亿美元的石油来换取伊拉克民众急需的食品和其他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但是调查人员经过仔细审查当时的那些文件发现,有数百万桶的石油被用来行贿,以争取对萨达姆和他的政权的支持。

  这份调查报告将首次列出那些据称分得了石油的人的名字以及那些在该计划下也许进行了不恰当操作的人的名字。接下去的调查还将确定究竟有多少人从这种安排中非法获益。据透露,那些将被曝光的人员中包括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负责人、俄罗斯的共产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一位与希拉克关系甚密的法国商人。

  舆论认为,一旦这份报告面世,那么将令联合国和当事人处于相当难堪的境地。

  (透视)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