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举行议会选举 投票站29日继续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51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3月28日电(记者周少平)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议会选举28日如期举行,由于部分选民未能投票,少数投票站将在29日继续向选民开放。

  因缺少运输工具导致选票和投票箱等不能按时送达,许多投票站到当天中午还未开放。少数选民在街上点燃轮胎以发泄不满,但大部分投票站秩序井然。一些投票站当天傍晚已进行计票工作。由于没电,未能完成投票的票站不得不将截止时间推迟到29日。据全国选举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委员会估计,完成全部计票工作需要4至5天时间。

  几比国民议会共有102个席位,12个政党和3个政党联盟参加角逐,其中包括前总统昆巴亚拉领导的社会革新党和2000年前一直执政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

  几比国民议会2002年11月被当时的总统昆巴亚拉解散,而计划中的选举迟迟没有举行。2003年9月14日,总参谋长塞亚布拉发动政变推翻昆巴亚拉政权。军方与各政党协商达成协议,任命临时总统和总理,成立全国过渡委员会暂时履行议会职能,直到选出新议会。协议还规定在新议会选出一年后,即2005年举行总统选举。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葡语国家共同体、法语国家组织等共派出了100多名观察员监督这次选举。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是前葡萄牙殖民地,1973年独立后经历四次政变,政局不稳严重阻碍了其经济发展。据世界银行2002年的统计,几比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只有150美元,是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