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肢体语言”专家称:卡扎菲没把布莱尔放眼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4 江南都市报

  25日,英国首相布莱尔走进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外的一处帐篷,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握手寒暄,亲切交谈。这是二战结束以来英国首相首次踏上利比亚领土,被媒体誉为“破冰之旅”,受到广泛好评。但是,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一位英国“肢体语言”专家通过观察两人会晤时细微的动作,对此次“破冰之旅”提出了不同版本的“另类解读”———卡扎菲根本没把布莱尔放在眼里!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会面时,布莱尔先声夺人

  朱迪.詹姆斯教授是一位研究人类肢体语言多年的专家。他说,人类在交谈时表现出的肢体语言有很大的影响力,其内涵非常丰富。肢体语言影响力占55%,语气声调占28%,而文字内容部分只占17%。布莱尔与卡扎菲会面之时,英国首相始终占据了主动地位。他面带微笑,动作敏捷,最先向卡扎菲伸出手,处处表现出一种反客为主的姿态;而利比亚领导人略带忧虑的面部表情和相对迟缓的动作则相形见绌。从这一点来看,布莱尔先声夺人。

  翘左脚,卡扎菲“泄露天机”

  詹姆斯教授说,当布莱尔和卡扎菲在帐篷内坐定之后,双方所处的地位却发生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卡扎菲的左脚显示的肢体语言泄露他内心的秘密:高高在上的他根本就没把布莱尔放在眼里!

  詹姆斯提醒大家注意会谈过程中这样一个细节:布莱尔双手放在膝盖上,始终端坐在沙发上。而卡扎菲却靠在沙发靠背上,漫不经心地看着布莱尔,他还高高地翘着二郎腿,左脚上的皮鞋鞋尖朝着布莱尔,而且不断地晃来晃去。

  他说,阿拉伯文化中这种姿势表示对对方的轻视和侮辱。阿拉伯世界里,脚上穿的鞋子被认为是不洁的物品,与人交谈时应该始终放在地板上,并且鞋尖不能对人。所以,卡扎菲的这个动作表达了他潜意识中对布莱尔的真实态度。(杨朔)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