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强调保留主办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3月28日电(记者吴中敏张有浩)突尼斯负责非洲事务的国务委员本·萨利姆28日在此间强调,推迟举行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并不意味着取消这一会议,突尼斯保留主办第十六次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的权利,他指出,突尼斯作出这一决定,是认真的、负责任的,目的是希望首脑会议能够取得切实的成果。

  本·萨利姆今天晚上接受突尼斯电视7台一个访谈节目时表示,在一些关系到阿拉伯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国家的前途和未来的问题上的本质的、严重的分歧是突尼斯作出推迟举行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的决定的真实原因,而不是一些媒体所说的有关举行这一会议的时间和地点之争。他同时呼吁阿盟尽快举行这一会议,以继续阿拉伯国家在这些重要问题上的磋商,使会议能够取得成功。

  萨利姆指出,这些分歧主要是关于在阿拉伯国家进行全面改革的问题,突尼斯认为推行民主制度.实行多党制、提高妇女地位、保护人权是任何国家进行改革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一改革关系到阿拉伯国家在21世纪的前途和发展。

  萨利姆说这些分歧同样也表现在如何看待阿盟机制改革的问题上,突尼斯希望阿盟能进行切实的改革,以使这一机制服务于阿拉伯国家共同行动。

  他强调,突尼斯将与阿拉伯国家继续进行磋商,以弥合彼此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分歧。他同时强调,突尼斯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拉伯事业,特别是巴勒斯坦问题和伊拉克问题,并继续发展与马格里布联盟成员国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3月27日晚,第十六次阿盟峰会主办国突尼斯突然宣布,由于阿拉伯国家在有关民主改革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原定于3月29日和30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峰会被无限期推迟。

  突尼斯峰会原计划讨论阿盟机制改革、加强阿拉伯国家联合行动、巴以冲突、伊拉克局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次会议将是伊拉克战争后首次举行的首脑会议,由于巴以局势因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而再度紧张,美国和欧洲国家又提出了在中东地区推行西方式民主改革的方案而备受关注。阿盟秘书长穆萨此前曾多次强调,本次首脑会议将是“决定性的”,将决定阿拉伯国家的未来和命运,会前许多阿拉伯国家就阿盟改革和实行民主改革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方案,结果在26日和27日举行的外长预备会议上进行讨论时引发了争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