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腹背受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7 解放日报

  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誓要发动“地震般”的报复性袭击,并要以牙还牙,刺杀以色列总理沙龙。3月27日,哈马斯新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重申了复仇决心。此外,以检察官阿贝尔3月28日正式向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提出就“希腊岛腐败案”起诉总理沙龙,沙龙因此很可能被迫辞去总理一职。一时间,沙龙腹背受敌,政治前途和生命安全都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处境极为不妙。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3月27日,马沙尔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说,以色列将为杀害亚辛遭到‘地震般’的报复。”他透露:“报复以色列的具体行动由哈马斯军事组织来实施和完成,他们不会放过任何目标。”此前,马沙尔在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哈马斯将暗杀以色列总理沙龙,为亚辛报仇。

  在接受采访时,马沙尔还指责美国否决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的决议,抨击美国偏袒和纵容以色列。他说:“美国对以色列的政策以及对伊拉克的占领,不仅使美国成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敌人,而且也成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敌人。”

  马沙尔表示,虽然哈马斯不会袭击美国在中东的目标,但不能预料世界各地的阿拉伯民众会不会报复美国。

  同一天,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以色列检察官已完成“希腊岛事件”的案件调查。检控方在起诉建议书中称,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证明,沙龙确实在“希腊岛事件”中接受了以色列房地产商人阿佩尔的巨额贿赂。以检察部门认为,阿佩尔为了获得以色列政府支持以便在希腊的一个岛屿进行旅游开发,1999年用聘请沙龙儿子吉拉德为顾问的方式,对沙龙家族进行了巨额贿赂。虽然这笔房地产生意最终落空,但沙龙2001年当选总理后,还曾多次向有关行政部门施加压力,要求给阿佩尔的生意提供“帮助”。阿佩尔已于今年1月因行贿罪被检察机关起诉。

  据悉,涉及此案的还有以色列政坛第二号实权人物———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但由于缺乏足够证据,检察官暂时将不对他提起诉讼,但这并不表明奥尔默特与腐败案无关。

  沙龙此前一直否认自己与腐败有任何关联并拒绝考虑辞职。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沙龙遭起诉仍不辞职,以色列将面临宪法危机,沙龙也难以承受公众和利库德党内的压力。沙龙的亲信此前也表示,一旦被检察机关起诉,沙龙将被迫下台。以前公布的多项民意测验也都显示,超过半数的以色列民众认为沙龙应该因腐败案而辞职。有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哈马斯还没把沙龙杀死,以色列人自己就要把他整倒了。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