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又爆猛料 老萨被贴身保镖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自美军去年12月13日在提克里特附近一所农场地洞中擒获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后,到底谁向美军出卖了老萨的最后藏身之地,一直有众多不同的版本。不过,英国广播公司日前终于揭开了真相,出卖萨达姆最终下落的不是别人,正是一名叫做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奥马尔·姆斯利特的老萨贴身保镖,英国广播公司称,此人是萨达姆被捕前几日惟一知道老萨所有行踪的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据报道,姆斯利特是萨达姆最忠心的随从和保镖之一,2003年4月9日,当美军坦克攻入巴格达时,萨达姆挑选了几名最信任的保镖随他一起乘坐白色奥兹莫比尔车出逃巴格达,姆斯利特正是那少数几名随从之一。据悉,在萨达姆最后一次于巴格达公开露面的录像中,其中也有姆斯利特的身影。

  由于姆斯利特与老萨的关系,美军从去年7月就开始注意到此人,并将他列入了美军的重要黑名单中。为了抓住此人,美军先后进行过十余次突袭行动,然而此人狡猾透顶,屡次逃出了美军布下的天罗地网,直到去年12月12日在巴格达被捕。

  当美军逮住他时,一开始并没有认出他来,直到一名线人帮了美军大忙,确认此人正是萨达姆贴身保镖姆斯利特,并称萨达姆很可能就藏身在此人的某处房产中。

  姆斯利特立即于13日被押往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四步兵师进行审问。几小时后,姆斯利特就全线崩溃,向美军供出了萨达姆的最后藏身之处———提克里特达瓦尔镇附近的一个偏僻农场。

  欣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