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专题 > 正文

俄罗斯频繁进行军事演习回击北约东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47 新华网

  据俄罗斯《独立报》26日报道,俄频繁进行军事演习,以回击北约东扩 。

  报道说,因北约扩大,俄罗斯可能修改自己的军事理论,包括在核力量建设方面。这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在《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上发表的看法。伊万诺夫之所以发表如此严厉的声明,是因为北约计划在立陶宛部署41架F—16歼击机,以保护将在4月2日成为北约正式成员国的3个波罗的海国家的空域。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伊万诺夫24日在检查防空军战备情况时说,俄罗斯期待北约对可能在俄罗斯边境,首先是波罗的海国家部署武器和兵力一事作出解释。他说,“一旦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军事基础设施对俄构成威胁,俄罗斯将采取对应措施”。

  25日,俄罗斯在一系列地区举行了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数个空军团、防空兵团、海上区舰队、近2万军人以及集体安全条约缔约国武装力量的部队。规模最大的是科斯特罗马近郊的演习。北高加索动员了1000多名后备军,进行了实弹战术演习。在加里宁格勒特区,出动了波罗的海舰队的军舰、海军陆战队、侦察兵和炮兵。空军也参加了演习。里海舰队也进行了演习。军事演习不仅在俄罗斯的南部、中部和西部举行,也在有俄军驻扎的其他国家全线展开。

  这些举动已经引起爱沙尼亚的抗议,后者抗议的是俄罗斯军用飞机“侵犯”了其领空。乌克兰也对俄罗斯空军在黑海的活动作出了反应。不久前乌克兰在黑海舰队和乌克兰空军联合驻守的基地举行了演习。乌克兰的“敢死队员”演练了在机场消灭非法武装。爱沙尼亚25日对北约开放了自己的领空。乌克兰也在一周前决定,必要时允许北约军队进入乌克兰。

  俄罗斯与北约的对立正与日俱增。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后,已就美国机动部队临时驻守乌兹别克斯坦的问题达成了协议。俄罗斯表示,将增加自己在吉尔吉斯斯坦坎特基地的空军力量。最近,俄罗斯在格鲁吉亚的第92号军事基地加紧动作。格鲁吉亚特种部队也采取了类似行动,他们在瓦贾尼和格鲁吉亚西部举行了首长司令部演习。同时,阿布哈兹也进行了大规模的军队动员和重新部署。南奥塞梯和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形势同样不平静。(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