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峰会缘何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2 北京日报

  当地时间27日晚,突尼斯宣布,决定推迟举行原定于3月29日至30日在突尼斯召开的阿拉伯国家(阿盟)第十六次首脑会议。考虑到阿盟秘书长穆萨日前刚刚否认了有关峰会将被推迟的传言,并“斩钉截铁”地强调会议将如期举行,突尼斯的这一决定似乎出人意料,但仔细分析,突尼斯推迟峰会也的确事出有因。

  首先,有关在阿拉伯国家进行民主改革的问题激化了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矛盾,并直接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导致突尼斯决定推迟首脑会议。今年2月初,美国提出了旨在改造中东国家政权,在中东地区推行西方式民主的“大中东计划”。为阻止美国在今年6月举行的8国峰会上正式提出这一计划并付诸实施,本次阿盟峰会将“大中东计划”列为重要议程,希望能就此达成一致,但由于历史及社会发展程度不一等原因,各国在有关这一问题的磋商中争论激烈。突尼斯提出的对将提交峰会讨论的“阿拉伯领导人团结与合作宣言”草案进行修改的建议也遭到了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强烈反对。

  其次,与会各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分歧严重埋下了峰会难以成就的根源。由于历史、所处地位及发展程度等诸多原因,阿拉伯国家在许多问题上立场不同。一些媒体报道说,沙特、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卡塔尔等海湾国家的领导人将不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也传出了叙利亚、埃及和利比亚等3国领导人也将缺席的消息。这些迹象已经让人们为首脑会议能否如期举行捏了一把汗。

  第三,突尼斯原本就不愿承办本次会议。(据新华社突尼斯3月27日电)

  最新消息

  本报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8日表示,所有的阿拉伯国家都对突尼斯决定推迟即将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表示不快。阿盟欢迎并同意埃及当天提出的由埃及主办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的建议。他还表示,希望首脑会议能在6个月内举行。(郭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