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暴力袭击频仍 女部长枪下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27 北京晚报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昨天证实,伊临时管理委员会公共工程部女部长巴尔瓦里的车队昨天在伊北部摩苏尔附近遭到袭击,造成3人死亡,巴尔瓦里幸免于难。

  美军发言人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巴尔瓦里乘车从摩苏尔前往埃尔比勒途中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枪击。巴尔瓦里本人没有受伤,但她的司机兼保镖和两名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成员当场身亡。这位发言人称,这是一起暗杀事件,美军已开始对此进行调查。

  另外,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名英国人和一名加拿大人被武装分子打死。这两人都是摩苏尔一家发电站的保安人员,负责保护发电站来自通用电气公司的外国电力工程师的安全。据目击者说,他们是在开车上班的路上遭袭的。一名伊拉克技术人员说:“他们开着两辆车,正在前往发电站的路上,突然遭到了持有AK-47步枪的武装分子袭击。”其中一人被击中了头部。警方说,这两名外国人乘坐的汽车当天在摩苏尔市一个红绿灯旁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枪击,2人当场死亡,汽车也被烧毁(上图)。袭击发生时,乘坐另一辆车的3名外国人设法躲过了枪击。欣华郭际

  克隆五角大楼 美加速组建伊国防部

  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披露,美国方面目前正在伊拉克紧锣密鼓地筹建一个新机构———伊拉克国防部,并准备让该机构在今年6月30日美国正式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后全权负责伊境内的所有武装力量。据称,美国官员完全是按照五角大楼的模式来设计和建立这一机构的。此外,美国官员透露,伊拉克国防部的官员将全部由伊拉克文职官员担任。

  实际上,美国筹建伊拉克国防部的行动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开始了。上个月,大约50名伊拉克官员启程飞赴华盛顿,参加一个由美国国防部主办的为期3周的培训课程。这些伊拉克人主要学习如何在文职官员的领导下进行招募、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军队。

  新闻揭秘 美圈定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人选

  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本月21日签署了一项长达9页的命令:在伊拉克组建国防部。命令说,拟建的伊拉克国防部对伊境内的所有武装部队拥有行政控制权;设立“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领导伊拉克的陆海空三军,并直接向国防部长负责;成立负责军队预算、情报以及后勤保障的各个相关部门,并分别任命负责人。

  而对于“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一重要职位的人选,美国方面日前相中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民主党武装的前任指挥官布卢斯卡·沙威斯。此人据说拥有20年的作战和指挥经验。

  新闻反应 美国计划遭伊拉克质疑

  不过,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同时承认,美国的这一计划有可能遭到伊拉克临管会的反对。据报道,已经有一些伊拉克临管会成员准备对美国组建伊拉克国防部的计划投反对票。伊拉克临管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发言人对美国这一计划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

  这位发言人说:“没有与伊拉克临管会进行对话和磋商,美国即使让伊拉克国防部建立起来,它最终也会因缺乏支持而倒下去的。”林颖墨夫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