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朝举行第9次离散家属会面 百人在金刚山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29日电(记者张利)来自韩国的100名离散家属29日在朝鲜金刚山同分别了半个世纪的朝鲜亲人相见。在相逢地点海金刚金正淑休养所内,亲人相聚的喜悦和骨肉分离的痛苦交织在一起,化成了一片泪的海洋。

  南方最高龄的96岁的金玉准老奶奶紧紧搂着来自北方的38岁外孙金进明,试图从他脸上找出自己的三女儿的影子。当外孙递给她母亲的照片时,老人家一把抓过照片紧紧贴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胸前,似乎恐怕会被谁抢了去。1949年时,为了养活家里3个儿子和6个女儿,老人家不得已把三女儿嫁给了村里一个比女儿大15岁的富户,对此老人家心里一直觉得对不起女儿,然而女儿已经体会不到母亲的忏悔了,因为在北方的三女儿已经在两年前去世了。

  跟随68岁的妻子俞仙艺来到金刚山同在北方的娘家亲人见面的78岁的蔡相圭,心里则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他同在北方的父母兄弟也有半个世纪未曾谋面,看到妻子和内弟弟媳见面的感人情景,他也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北方的亲人。他紧紧抓着内弟俞润达的双手,拜托他回去后一定要替自己打听亲人的音讯。

  亲人情,骨肉爱,半个世纪的隔阂割不断同一民族相连的血脉。来自北方的13岁的杨平爱小姑娘平生头一次见到了自己在南方的78岁的爷爷杨太亨,她的话引起了在场众人的阵阵叹息,“爷爷别回南方了,和我们一起过吧”。

  参加第九次韩朝离散家属见面活动的南方离散家属29日乘坐大巴从韩国东部经陆路通过非军事区抵达了朝鲜金刚山,他们在下午举行集体见面活动后,晚上参加欢迎晚宴。30日他们将同北方的亲人进行个别见面活动并一起在金刚山参观。

  自从2000年6月韩朝举行历史性的首脑会晤之后,韩朝双方已进行了8次离散家属见面活动,共有数千人见到了离别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亲人。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