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0:29 重庆商报

  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一个大市场内发生了恐怖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20多人受伤。乌外交部称这次爆炸是恐怖袭击事件,并称是本月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的延续;据报道,目前已有数名嫌疑人被逮捕。另外,在塔什干发生恐怖爆炸的同时,该国的布哈拉州发生了两起“未遂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两名嫌疑犯被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疑问一女人引爆“儿童世界”?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老城的乔苏市场内突然传出惊天动地的爆炸声,爆炸发生后,众多惊慌失措的店主和顾客们纷纷逃出市场区,据悉,爆炸发生在该市场内的一座专卖儿童衣服和玩具的“儿童世界商店”的门口,俄罗斯伊塔-塔斯社最初的报告称,是一名女性自杀炸弹执行了这次爆炸袭击,不过该消息未能得到乌官方的证实。

  疑问二至少10具尸体被抬走?

  一名在乔苏市场内卖食品的店主对法新社记者道∶“爆炸发生后,我看到至少10人躺在地上,其中一个人只剩下了一半,他身体的另一半不知被炸到哪儿去了。地面上到处都是被炸飞的尸体碎片,现场惨不忍睹。”爆炸发生后,当地警方和情报官员立即将该市场封锁起来,大量警车和调查人员聚集在爆炸现场,对爆炸案进行调查,救护车则将尸体和伤员运出七零八落的市场区。据报道,目前爆炸案的具体死亡人数尚不清楚。

  疑问三爆炸现场有几个?

  乌外交部发言人伊克霍姆·扎基诺夫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在乔苏市场内发生的爆炸不止一起。扎基诺夫道∶“那儿不止发生一场爆炸,爆炸发生了好几起,这是一起有企图的恐怖袭击事件。”扎基诺夫还将这次爆炸事件与本月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连环爆炸案相提并论,他称乌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名嫌疑分子。

  疑问四目标针对警察?

  据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莫尼卡·惠特洛克称,这次爆炸的目标可能是针对塔什干的警察力量,因为据称,附近警局的一些警察每天都要在紧靠该市场后面的某个地方聚集片刻。据BBC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称,在被炸死的人中,有两人正是警察。据报道,自“9·11”事件后,乌兹别克斯坦成了美国的一个重要盟友,乌兹别克斯坦允许美国在其境内使用其空军基地,这一行为曾引起了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极端势力的强烈愤怒和不满。罗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