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关岛密集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青年报:战略轰炸机向来是美国政府实现国家利益的“理想大棒”。每当西太东北亚地区局势发生微妙变化的时候,都会有大批的战略轰炸机不远万里从美国本土的空军基地飞抵有“西太堡垒”之称的关岛,越南战争时如此,朝鲜半岛核危机发生时如此,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也是如此。最近,关岛的战略轰炸机基地突然异乎寻常地忙碌起来,不得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目前,大批的B-52H和B-1B战略轰炸机迅速飞抵关岛,并且立即以史无前例的强度进行作战演训———在短短的67小时内创历史纪录地出动了103架次。3月30日至4月2日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开的新一轮训练更将使整个演兵强度再上高潮。

  B-52H和B-1B战略轰炸机从本月起密集飞抵关岛

  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公共事务部门3月26日提供的新闻稿件透露说,B-52H和B-1B战略轰炸机正式进驻关岛是应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的请求,对太平洋美国作战力量进行全面调整的结果。6架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和数目不详的B-1B“长矛”战略轰炸机将常驻关岛的决策是五角大楼早在2002年提出的,这一决策与美军的东移战略相吻合。

  在五角大楼宣布了美国战略轰炸机30年后重返西太的消息后,国际军事观察家和分析家极度关心的是这些战略力量将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时机重返西太,其后发生的朝鲜半岛核危机和伊拉克战争使得美军的战略力量迟迟无法到位。直到今年的2月22日,首批3架B-52H轰炸机才从美国本土的迈诺特空军基地飞抵关岛。

  在首批常驻关岛的B-52H抵达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当天,指挥官哈里·本德尔上校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到这里驻扎就是为了继续我们的全球反恐怖战争事业,确保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彰显美国对西太平洋地区的承诺!”本德尔上校还表示,B-52H常驻关岛为美国空军提供了一个在太平洋战区训练飞行提高作战能力的绝好机会:“这是一个跟美国本土完全不同的飞行环境。我们将有很多跟盟国空军进行联合演习和行动的机会。我们打算跟整个太平洋战区不同盟国的空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和作战协作。”

  自2月22日首批3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抵关岛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和太平洋司令部对余下的B-52H战略轰炸机会在什么时候全面进驻关岛守口如瓶。多数的军事分析家们认为,常驻关岛的也就是这3架B-52H了,其他的战略轰炸机来关岛轮训是有可能的,但应该不会大批进驻关岛。然而,让军事分析家们大跌眼镜的是,从3月17日开始,又有3架B-52H和多架B-1B突然降落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并且摆出常驻关岛的阵势。

  尽管美国五角大楼和空军均拒绝透露密集飞抵关岛的美军B-52H和B-1B的总体数量,也拒绝透露它们中有多少架轰炸机将常驻关岛,但这显然是自越战结束后,美国战略轰炸机在关岛最大规模的长时间集结。

  300官兵14天内为B-52H赶装了400枚重磅炸弹

  比大批B-52H和B-1B战略轰炸机先行赶到关岛的是300多名弹药专家,他们的任务就是在大批轰炸机飞抵关岛前为它们准备好足够的武器弹药,特别是重磅炸弹。

  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新闻局的记者从安德森基地发出的报道生动地描述了美军炸弹专家们在关岛执行任务的情况:从2月到3月近一个月时间里,这些从美国本土空军基地新增派的炸弹专家一直在跟安德森空军基地负责弹药的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弹药库。在最近的两周时间里,他们一口气为B-52H轰炸机装配了400枚重磅炸弹!对于如此短时间内装配如此大量的弹药,弹药专家吉尔波特解释说,这些炸弹不仅仅要供B-52H轰炸机部队投掷演习用,更要帮助安德森空军基地“消灭”一些过旧的炸弹。

  此次作战演训只是下一阶段高强度训飞的前奏

  不容匆忙飞抵关岛的B-52H和B-1B轰炸机官兵有半点的喘息机会,他们便投入到频繁的高强度训练中。关岛B-52H和B-1B轰炸机部队的指挥官、第7空中远征联队司令乔纳森·乔治上校透露说,在短短67小时之内,B-52H和B-1B轰炸机就已经完成了103架次的训飞任务,而这还只是3月30日至4月2日驻关岛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高强度训飞的前奏。

  乔纳森上校毫不掩饰地说:“我从军已经有22年了,这是我所亲历的最棒的一次军事训练。在完成所有的训练任务后,我敢保证我们的战略轰炸机部队能够迎接任务的挑战。”第7空中远征联队维护大队大队长罗伯特·迪克麦耶上校也表示:“在67个小时内出动103个架次确实是一项‘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但我们顺利安全地完成了。许多行家根本不相信我们能完成这一任务,他们接到许多电话和电子邮件,问我们有没有搞错。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他们:没错!在103个架次中,B-52H飞了54架次,而B-1B飞了49个架次。”

  罗伯特上校还透露说,从3月10日起,平均3天时间内出动的飞行架次是21次,如此高频率创下了美国空军的训练强度纪录。罗伯特上校说:“每一架轰炸机间歇的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在这四五个小时里,他们得给飞机进行检查、加油,还得装弹药,正是由于一线人员、弹药部门官兵、武器装卸人员、机组成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的一起努力,所以才能保证任务的成功完成。”

  美国全球安全机构的军事分析家派克表示,常驻关岛的B-52H刚刚抵达基地即进行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其动机不一般,可以被解读为美国五角大楼非常希望部署到关岛的轰炸机部队能在西太事发的情况下迅速投入作战。实际上,第7空中远征联队司令乔纳森上校坦言:“B-52H和B-1B常驻关岛正是体现美国对西太地区安全的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