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兹别克斯坦恐怖事件不断专题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发生系列恐怖案 警方称是有组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9日电(记者陈俊锋)据乌兹别克斯坦通讯社报道,28日夜间和2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布哈拉州发生数起恐怖活动。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成立了以总统卡里莫夫为首专门委员会,乌各州则分别成立以州长为首的地方专门委员会,全力调查所发生的恐怖事件并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报道说,29日早晨在首都塔什干“乔尔苏”市场的儿童商店门前发生一起爆炸,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成两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是商店的保安人员。

  当天上午9时24分,在塔什干的一所名为“库克尔达什”的宗教学校附近,一不明身份者引爆了藏在腰间的自制爆炸装置。

  在这两起爆炸发生前的28日夜间和29日晨,在塔什干发生了两起袭击警察事件。28日夜间,两名警察在“库什别吉”街检查可疑人员证件时遭袭击,一名警察被打死,另一人受伤。29日早晨5时,警察在塔什干市拖拉机厂附近检查3名可疑人员证件时遭袭击,两名警察身亡。

  当地时间28日夜间22时,在布哈拉州罗米坦区的一处居民点,一私人住宅突然发生爆炸,9人被当场炸死。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这所住宅中有人正在制作用于恐怖袭击的自制爆炸装置。

  乌通社的报道说,乌侦察机关正在对上述事件的相互关系性进行调查和取证。在塔什干和布哈拉州警方已经查获了大量制作炸弹的化学物品和器具。初步调查结果说明这些恐怖活动是有组织和预谋的,而且恐怖活动的规模很大。警方取得的另一些证据还说明,恐怖分子企图在塔什干及郊区进行的系列恐怖活动是经过周密策划和长期准备的。恐怖分子的目的是通过伤害无辜者生命,制造混乱和恐慌,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相关专题:乌兹别克斯坦恐怖事件不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