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9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能源部29日发表公报说,墨能源部长费利佩·卡尔德龙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这是第一个拥有核电站的拉美国家与该机构签署这一附加议定书。

  公报说,墨西哥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再次表明了墨政府促进核裁军和实现美洲地区无核化,以及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政治主张。墨西哥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机构和国际社会一道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公报指出,墨西哥国家核维护与核安全委员将负责实施该附加议定书的条款,并制订相关法律法规。根据签署的附加议定书,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况下有权对墨核设施进行监督和核查。

  公报同时强调,这一议定书的签署也将有助于墨西哥与世界上其他主要核大国在核技术和核信息方面进行交流。

  卡尔德龙在签字仪式后发表谈话说,墨西哥没有扩大使用核技术发电的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