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再次呼吁国际社会重视经社文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22 胶东在线

  新华网日内瓦3月29日电(记者丁喜刚)出席第60届人权会议的中国代表刘振华29日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正视发展中国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正当诉求,提高对经社文权利的重视程度,促进各国人民更加全面地享受各项人权和基本自由。

  刘振华在本届人权会审议“经社文权利”议题时指出,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切实纠正两类人权失衡现象。经社文权利与公民权利尤如国际人权体系两大支柱,二者互为基础、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相互促进、缺一不可。

  刘振华说,中国代表团认为,与公民政治权利相比,大部分经社文权利需要通过一国经济增长创造条件,以渐进方式实现。因此,各国政府应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战略,逐步实现本国人民的经社文权利。在国际上应加强合作,特别是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提供必要援助和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创造全面实现经社文权利的必要条件,是国家实现经社文权利的有益补充。

  刘振华介绍说,中国在促进经社文权利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2003年中国的GDP总量达1.4万多亿美元,人均达1090美元,首次突破千元大关。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一突破预示着中国人民的经社文权利将会得到更加全面的尊重和保障。

  刘振华还指出,中国政府2003年6月27日向联合国提交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首次履约报告,报告着重从国家立法、实践的角度,全面介绍了中国在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发展文化、教育、科技、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卫生和体育等事业方面执行《公约》的总体情况,包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中国代表在发言中也揭露了美国在经社文权利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