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铁路成恐怖袭击高危地带 赴日旅游蒙上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正当港人热切期待日本于后日正式予港人免签证赴日旅游之际,国际恐怖组织“基地”在德国的支部被揭发藏有日本东海道新干线火车站的照片,反映日本铁路成恐怖袭击高危地方,日本警方及铁路公司已采取空前戒备措施,故大批趁下月复活节假期赴日的港人,其旅程势将蒙上阴影。香港旅游界人士警告,未来数日将是关键时刻,若日本发生任何事故,势将打击大旺的日本游,并呼吁旅客出发前紧记购买旅游保险。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谓,恐怖袭击防不胜防,旅行社会留意日内的事态发展,由于外国人往往是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故旅行团会避免到多外国人聚集的地方,而导游过去在自由活动时间,可能会带团友到日本地铁参观,该公司会视乎情况作检讨。

  新华旅游总经理李振庭称,由于事件仍未发生,料对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若未来一周无事件发生,旅客会很快淡忘。但若真的发生事故,如较早前西班牙发生火车爆炸,则对旅客有较长时间的心理影响。至于复活节的日本团已报名,故应不受影响。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基地”在德国的分支团体,被发现藏有日本国营铁路公司(JR)东海道新干线列车停靠小田原火车站的照片,反映恐怖组织很可能以日本铁路作为攻击对象。

  香港入境处的数字显示,港人赴日的人数持续上升,香港居民到访日本○二年有五十二万人次,较○一年上升了三万六千多人次,去年香港虽然爆发SARS,但访日人数仍达四十八万人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恐怖袭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