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临刑前被宽恕杀人犯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2:03 东方网-劳动报

  沙特阿拉伯一名杀人犯日前在被行刑前,由于得到受害人父亲的宽恕,被免于一死。

  据路透社3月28日报道,这名现年21岁的沙特青年名叫葛瑞德,他在五年前的一次争吵中将朋友杀死。26日,该青年被拉到沙特北部城市塔布克的一个广场上准备执行死刑。“我跪在了地上,低下头,祈祷他的父亲能宽恕我,或者刽子手一刀就能将我的头砍下来。”葛瑞德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就在刽子手准备挥刀前,受害者的父亲突然大叫了一声,“我原谅你了”,这样葛瑞德被当场释放。目睹眼前的一切,围观的群众开始欢呼。

  在伊斯兰法律中,受害者亲属可以接受罪犯的赎罪钱———当地称为“血钱”。在2003年12月份,一名杀人犯就因为交纳了500万里亚尔(约合133.34万美元)而被免于一死。但据说,这次受害者的父亲阿萨备尔免除了葛瑞德的罪责而没要一分钱。郭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