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伊机构遭袭责咎 安南炒掉保安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18 新华网

  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在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独立调查组在报告中指出,在去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机构遭袭击前,吞密“似乎忘记了”巴格达仍在愈演愈烈的“危机”。安南因此要求吞密引咎辞职。

  共有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塞尔吉奥·比埃拉·德梅洛在内的22人在去年那起爆炸事件中遇难,另有超过150人受伤。联合国随后撤出了所有在伊拉克的国际雇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现年62岁的吞密是缅甸人,在2002年6月前曾担任联合国负责伊拉克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此后被任命管理联合国全球内部保安事务主管。

  去年9月22日,安南授权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组建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调查爆炸案暴露出的联合国安全漏洞问题。最终调查报告指出,联合国在伊拉克办事机构的安全保卫体系存在重大缺陷,联合国管理层对在伊拉克及其它高危地区工作的雇员的安全过于疏忽,部分人员应对此负责。

  此后,安南又在去年11月4日授权前难民署副高级专员杰拉尔德·沃尔泽成立一个新的独立调查组,调查联合国管理层中谁应对“8·19”爆炸事件负责。与此同时,吞密也被暂停职务。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