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美报报道在伊战中美军被自己的战机误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0:58 新华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28日报道了在2003年3月23日纳西里耶战役中美军被自己的战机误炸的事件。

  据一份调查报告,有1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伊拉克战争最激烈的战斗中被友军炮火夺去了生命,原因是一名空中调度错误地授权空军的A—10战斗机向美军的阵地开火。与有关美军实施精确轰炸的描述恰恰相反,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调查人员发现,海军陆战队先头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队的空中调度和其他指挥官作出了一系列错误的假设,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的部队已经被部署到战场上,而战斗过程中的通讯手段也十分有限。

  纳西里耶战役是在3月23日早晨开始的。海军陆战队第2团第1营C连的任务,是夺取萨达姆运河上一座桥梁。控制这一区域,对于帮助海军陆战队远征队打开进攻巴格达的道路至关重要。乘坐11辆两栖装甲车的C连最后独自守在桥的北面,而其他部队则散布在南面和东面。

  就在部队守卫这座桥时,空军的A—10战斗机开始在他们的头顶上盘旋。一开始,一些海军陆战队队员觉得很放松,毕竟美军的火力就在眼前。但想不到的是战斗机竟然对他们开了火。驻扎在桥西南的一名海军陆战队先头部队的空中调度,授权两架A—10战斗机向桥北面的装甲车开火。这名调度误认为自己是海军陆战队的先头部队,所以运河北面的部队只可能是伊拉克人。他通知A—10战斗机说,“运河以北没有友军。”

  两架战斗机向C连的位置投掷下三枚炸弹。但是阵地上的战士并没有意识到进攻他们的是美军的飞机,他们还以为这是伊拉克的迫击炮弹。后来A—10战斗机又开始用30毫米机关枪向他们扫射。许多证人证实他们看见有队员被30毫米子弹打死或击中,还看到或听到两栖装甲车被子弹打中。队员们试图提醒战斗机不要进攻友军,但毫无作用。后来当战士们驾驶四辆两栖装甲车载着伤员撤回桥的南面时,他们再次遭到两架战斗机的攻击。

  空中调度告诉飞行员说,“不要让这些装甲车穿过大桥”。其中一架战斗机用“小牛”空地导弹击中了距离桥南100米的一辆装甲车,另一架战斗机用“小牛”空地导弹击中了距离桥南200米的一辆装甲车。两辆装甲车都被击毁。直到C连的一个排长通过无线电与前线指挥部联系上,并告诉对方自己的士兵遭到友军误伤之后,交火才停止。(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