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美高官称朝鲜必须解除宁边核设施等所有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二称,朝鲜必须解除其所有核项目,包括其宁边石墨核反应堆。朝鲜称,宁边核反应堆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说,在去年十二月和一月,朝鲜曾表示愿意冻结包括宁边核反应堆在内的钚项目。但是在今年二月底北京举行的第二轮六边会谈期间,朝鲜改变了这一立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博尔顿在致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的一份书面答复中说,在六边会谈期间,朝鲜称只有在获得足够赔偿的情况下,朝鲜才会冻结那些与武器项目有关的核设施。博尔顿说:“有关宁边核设施是用于和平目的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它能产生的电力很少,而且朝鲜是否拥有进行电力传输的必要基础设施也是很值得怀疑的。为了使解除核武的工作“不可逆转”,朝鲜必须放弃其所谓的“民用”和“和平目的”的核项目。”

  美国一直要求“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转的”解除朝鲜的所有核项目。美国认为,宁边核反应堆能生产出武器级别的钚,宁边核设施是朝鲜核武发展计划的中心。(固山)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核设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