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海地前总统起诉法国“绑架、非法拘留和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31日通过在法国巴黎的代理律师科拉尔,指控法国政府在今年2月的海地动乱中曾和美国合伙胁迫他下台及流亡国外。

  科拉尔说,他已代表阿里斯蒂德向巴黎的司法机构提起诉讼,指控法国对阿里斯蒂德进行“绑架、非法拘留和威胁”。阿里斯蒂德还列出4名参与迫使他下台流亡的法国人名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法国外交部表示,法国是在阿里斯蒂德辞职前几天才“建议”他下台的,而美方则强烈否认“绑架”一说。

  海地于今年2月5日发生动乱后,反对派武装逐步掌握了大部分城市的控制权,并于2月26日完成对首都太子港的包围。美法等国要求阿里斯蒂德辞职,以政治解决危机。阿里斯蒂德于2月29日被迫辞职,流亡海外。阿里斯蒂德称,他是在“被绑架后被迫流亡的”,并受到美法两国的胁迫。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