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名美雇员在伊被杀尸体挂上大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4名美国雇员3月31日遭到枪击死亡后又遇到残暴对待。他们乘坐的两辆汽车被放火焚烧,尸体被武装分子拖着在街上示众,还有的尸体最后又被挂到幼发拉底河一座大桥上。美军当天还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士兵死亡。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消息,费卢杰位于伊拉克游击活动最为活跃的“逊尼派三角区”,该地反美情绪日益高涨,安全局势不断恶化。袭击发生之后,费卢杰的大街上很快会聚了很多的人,像打了一次胜仗那样疯狂地庆祝。一些男孩朝着燃烧之中的汽车投掷砖头石块,一伙人居然将一具尸体拖到市内大街上扯为两段,还有个不到10岁的男孩用脚踩一具尸体。有两具烧焦的尸体被悬挂在幼发拉底河一座铁桥上。

  费卢杰一些民众说,被烧的汽车里面有武器,其中一些尸体身上还有防弹衣,这4名美国雇员是为中央情报局工作的,这是他们罪有应得的下场,“费卢杰是美国人的坟墓”。尽管费卢杰设有数个警察局,附近一座军事基地驻扎有4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但在4名美国雇员的汽车被焚烧并冒出滚滚浓烟之后,没有伊拉克警察或美军士兵立即对袭击者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芬托尔证实遇难的4人是美国人,但是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以及他们所属的公司。白宫指责恐怖分子和萨达姆·侯赛因的支持者对这些美国人发动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袭击”。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从4名美国人的遭遇来看,这次袭击是“极具攻击性的,是极其卑鄙的”。

  此外,美军当天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美军第一步兵师的5名士兵死亡,这是最近数周内联军遭遇的最严重的路边炸弹袭击,这起袭击使美军在3月遇袭身亡人数上升到48人。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奥连说,事件发生在反抗联军活跃地区安巴尔省,但也有消息称,事件发生在费卢杰西北大约20公里的马拉马地区。

  美军官员曾在年初表示,伊拉克安全局势已经得到改善,但是从“逊尼派三角区”,特别是费卢杰发生的系列致命袭击来看,这种的乐观说法似乎难以成立。3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洛根表示,费卢杰的局势越来越让人担心,费卢杰的游击分子正在考验美军。费卢杰的这起事件让人回忆起美军十年前在索马里的遭遇,当时一伙歹徒拖着美军士兵的尸体在街道上示威。(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