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决定如期实施减产计划 油价未升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31日电(记者宋国城)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30次部长级会议31日在这里举行,会议决定如期实施2月10日欧佩克阿尔及尔部长级特别会议作出的从4月1日起原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的决定。

  根据这一决定,除伊拉克外,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限额将从目前的2450万桶减至2350万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会议发表的公报指出,国际原油市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进入传统的季节性需求下降阶段。尽管目前油价仍维持高位,但国际市场供应依然充足,且最近两个月来市场库存一直在增加,这一趋势在今年第二季度仍会延续。

  会议重申,欧佩克愿为保证原油供应和稳定油价作出努力,欧佩克将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变化,并于6月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一次部长级特别会议。会议还宣布,欧佩克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定于9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随后还将召开欧佩克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前夕,由于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欧佩克面临日益增大的国际压力,其成员国在是否如期实施减产计划的问题上分歧较大。但来自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石油部长最终还是通过协商就减产问题达成了一致。俄罗斯、墨西哥和叙利亚等6个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