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闭幕 承诺提供82亿美元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闭幕,与会各方在会议结束前发表了《柏林宣言》,承诺在今后3年内向阿富汗重建和发展提供82亿美元的援助。

  《柏林宣言》首先回顾了《波恩协定》实施以来,阿富汗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国际社会决心创造条件,完成波恩进程,使阿富汗人民通过自由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公正的选举,在安全、和平环境下建立一个有完全代表性的政府,自主决定自身政治未来,继续完成阿重建以及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任务。

  宣言承诺,在2004年至2007年向阿富汗重建和发展提供82亿美元援助,其中包括在2004年至2005年间提供44亿美元;在2004年夏季前增加5个“省级重建队”,并提供安全部队,保证大选顺利进行。宣言还对阿富汗及其邻国加强禁毒区域合作,并定于5月18日至19日在卡塔尔举行地区警务合作会议表示欢迎。

  宣言同时总结了各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共识,强调在目前阶段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以及美国领导的“持久自由行动”应继续下去。国际社会有必要通过部署“省级重建队”等措施来进一步支持稳定阿富汗全境的安全形势,力争在2004年6月前完成“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计划第一阶段任务,并在大选前加强该项目实施力度。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对会议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并感谢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阿富汗的支持。他保证,阿富汗将努力争取有朝一日能够实现自力更生。(戎昌海、黄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