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7磅“超级大肥猫”骗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你是否相信,一只家猫可以长到87磅重?也许你立刻会想到这是“愚人节”的天方夜谭,但不可思议的是,2000年初,当因特网上出现了一只重达87磅的“超级大肥猫”的“玉照”之后,竟然先后有上百万的美国人信以为真,甚至就连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晚秀》和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等权威媒体节目也上当受骗,郑重其事地对其大肆报道,并称该小猫之所以能长成“巨无霸”,很可能与其母当年曾接受过量水平的核辐射有关。直到一年多后,“超级大肥猫”的真相才由其始作俑者亲自戳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美国媒体4月1日对这场骗局的内幕首次进行了披露。

  据报道,这张“超级大肥猫”的照片最早是在2000年初出现在因特网上的。在照片上,一位长着花白胡须的老者双手抱着一只体大如牛的白色家猫,面对镜头得意地微笑。这张照片一出现,立刻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因为从常理判断,一只家猫想要大到那个程度似乎是不可能的,但由于照片实在是太逼真,却又不由得人不信。当美国各大媒体的记者竞相对“大肥猫”进行了报道之后,事情越闹越大,以至于它成了许多美国人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话题,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它的主人是用什么法子将它养到那么大的?但人们始终没有找到答案,因为这张照片并未附带任何说明。直到几个月之后,当NBC的《今晚秀》和ABC的《早安,美国》节目对其进行专题报道时,才终于揭开了“大肥猫”的“身世之谜”。原来,两家电视台的记者竟然根据网上的种种传言专门“杜撰”了一篇报道,以便配合画面播放!

  “造假水平”超一流的记者在报道中煞有介事地称,这只87磅的“超级大肥猫”名叫“雪球”,其主人是加拿大渥太华市的罗杰·德加根先生。据报道称,德加根先生于多年前在一家加拿大核实验室附近发现了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它便是“雪球”的妈妈。当时,“雪球”妈妈的体型完全正常,但是它生下的“雪球”却越长越壮,最终竟然长到了87磅。这一报道播出后,许多科学家也加入了对“雪球”的研究行列,他们认为,“雪球”之所以长成了“巨无霸”,很可能与它老妈当年接受了过量水平的核辐射有关。

  据报道,直到一年多后,“超级大肥猫”的真相才由其始作俑者亲自戳穿。

  2001年5月,华盛顿州埃德蒙市居民克德尔·哈格雷向媒体承认说,所谓“雪球”实际上是他女儿的宠物猫,它的真名叫作“跳跳”,其重量不过21磅。哈格雷说,那张照片是他用电脑合成的,一开始他只把合成照片当作玩笑发给他的一、二个朋友观赏而已。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传十,十传百,几个月之后这张照片已经通过因特网传遍美国各地,有幸一睹“雪球”尊容的人多达数百万。直到美国各电视台、杂志和报纸纷纷播出“雪球”的照片,哈格雷才惊愕地意识到玩笑开过了头,而他也在宣布真相后,一夜之间成为因特网上的名人。(安利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