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即将播放负面广告 批评布什输出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日消息 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将在2日发布批评布什经济政策的广告,指责他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移到了国外,从而导致大量美国人失业。

  就在克里竞选总部宣布这一消息之后几小时,布什竞选阵营说,他们也将播发新一轮广告,列数克里增税的记录。

  这是克里在3月16日获得总统侯选人提名所需法定代表人数而正式同布什进行一对一的竞争后,第一次发布批评布什的负面广告。克里在民主党人预选期间,曾发布过至少12个广告,批评布什或者他所推行的政策。

  克里将要播放的广告援引布什顾问的话说,“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移到低成本国家”对经济有好处,接着又说,“尽管就业岗位以创纪录的数字离开我们的国家,但乔治·布什说,把就业岗位送到国外对美国是‘明智’的。”

  这个30秒种的广告将在民主党人认为是争夺最为激烈的17个州播放。这则广告还宣传克里的经济计划,说这一计划将为美国创造1000万个就业岗位。

  克里竞选总部目前每周化200万美元在地方电视台播放竞选广告,不及布什竞选广告费用的三分之一。布什阵营的发言人斯科特·斯坦泽尔说,布什最新一轮竞选广告将于周末开始在共和党人认为争夺最为激烈的18个州播放。

  在克里竞选总部宣布播放新广告的同时,两个支持克里的组织也宣布,它们将播放批评布什的新广告。这两个组织是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劳联-产联和媒体基金,它们一直在帮助克里进行广告宣传。

  克里广告中提到将就业岗位转移到国外是“明智”的这种说法,是出自2月份发表的总统2004年经济报告,布什本人没有直接地这样说。报告中有一段提到了就业岗位转移到国外的问题,这一段文字是这样的:“当一个产品或一种服务在国外生产或由国外提供变得更加便宜的时侯,输入这一产品或服务而不是在国内生产或由国内提供,将是更明智的。”

  当这一报告发表的时侯,布什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曼丘的讲话引发了一场争论。他说,把美国服务业的就业岗位转移到国外对经济是有好处的。但曼丘后来说,他的话被曲解了。

  然而就在这个星期,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说了类似的话,遭到了批评。(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