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美特使敦促推进“路线图” 呼吁巴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官萨伯-埃拉卡特周四(1日)指出,美国政府官员已经对巴勒斯坦领导人做出承诺,若巴勒斯坦能够进一步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那么中东“路线图”计划将可以继续进行。

  埃拉卡特表示,本周三几位美国特使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就中东和谈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接触,此举意在极力挽救和平进程,但他并没有透露这次在杰里科举行的会谈的具体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容。

  埃拉卡特指出,美国特使明确地向巴勒斯坦领导人传达了这样一个消息:如果巴勒斯坦与恐怖主义脱离关系,并且在制度和经济方面进行改革,美将建议以色列从加沙一带撤军,进而使巴勒斯坦成为一个领土完整的独立国家。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外交部长沙阿斯,财政部长法亚德等人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参加会议的美国特使成员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哈德雷和阿伯拉姆斯以及副国务卿伯恩斯。此前,这些美国特使已经在耶路拱撒冷与一些以色列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沙龙计划在4月14日前往华盛顿与布什总统会晤。

  得到美国、欧盟、联合国以及俄罗斯等国支持的“路线图”计划呼吁分阶段结束巴以冲突,并力图在2005年底之前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美官方拒绝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会晤,因为美认为阿拉法特一直未能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以色列官员也表示阿拉法特一直在鼓励和支持针对平民的恐怖攻击。

  另外,在以色列导弹于3月22日杀死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之后,以色列因为担心遭到报复一直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目前巴以之间的恐怖冲突并没有停止的迹象。(春风)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