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斯里兰卡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斯里兰卡举行议会选举 最后结果将于3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2日电(记者 章亚东)斯里兰卡第13届议会选举2日举行,以选出拥有225个议席的新一届议会。

  斯里兰卡全国共设立1万多个投票站,投票活动自当天上午7时开始,斯全国约1289万选民将投票,从来自24个政党和192个独立团体的5698名候选人中直接选举出196名议员,其余29名议员将根据参选政党得票多少按比例分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投票活动将于2日下午4时结束,选举最后结果将于3日公布。

  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2月7日下令解散议会,并宣布于4月2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从而结束了自去年11月初以来斯出现的政治危机。

  去年11月4日,库马拉通加夫人突然宣布解除国防、内政和大众传媒部长的职务,并下令议会休会两周,从而引发了政治危机。此后,虽然库马拉通加夫人和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多次举行会谈,但双方最终未能就解决危机达成一致。维克勒马辛哈坚持必须由他完全控制国防部才能继续推动斯里兰卡和平进程,但库马拉通加夫人称掌控国防事务是宪法赋予她的不可分割的权力。

  相关专题:斯里兰卡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