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拥有大量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1:51 齐鲁晚报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一名目前藏身墨尔本的伊拉克科学家声称,萨达姆不仅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还有隐形武器计划,而他就是见证人之一,他也知道伊拉克化学武器的秘密埋藏点。

  曾是伊顶级科学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拉希德(化名)曾在萨达姆政权的顶级科学团队里工作了七年之久。他声称,在那段时间里,他经常见到萨达姆。海湾战争后,他被任命负责一支代号为“阿尔—巴比尔”的特别部队,任务就是研发使飞机和导弹不被雷达发现的隐形技术。

  拉希德还声称,由于当时萨达姆对他十分信任,所以他能够进入位于地下的秘密掩体,伊拉克的大量化学武器就储藏在那里。他说:“萨达姆给了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特权,因为他太想搞到隐形技术了。”现在,拉希德最大的担心是萨达姆的支持者在战后的伊拉克仍然活跃,一旦这些人搞到那些化学武器,麻烦可就大了。

  秘密逃出伊拉克

  拉希德的伊拉克顶级科学家的身份是在1998年被突然剥夺的,当时他和其他一些科学家被指控阴谋推翻萨达姆。被捕后,他被投入了巴格达市中心的由伊拉克秘密警察机构主管的一座监狱。他在里面遭受了三周的折磨,脊椎受了重伤。

  不久,拉希德被转往位于巴格达市郊区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在那里等待处决。后来,一名高层军官,同时也是拉希德的好朋友赂贿了看守,把他的档案换成了一位已经被处死的人的档案。在探监日,他大摇大摆地走出牢房,因为那位朋友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他还为拉希德伪造了旅行文件,把他们一家送到了叙利亚。拉希德在大马士革大学找了份教书的兼职工作。

  可是,拉希德的麻烦并没有结束。伊拉克的秘密警察跑到大马士革四处查找他的下落,他不得不再次出逃。这一次,他逃到了墨尔本。他表示,他把妻子和孩子都留在了叙利亚,因为他们家的钱只够买一张飞机票。

  知道秘密储藏点

  拉希德声称,他知道巴格达、巴士拉和提克里特的五个秘密储藏点,他经常以首席科学家和伊拉克原子能委员会雇员的身份前往探视其中的三个。其中一个储藏点是在靠近萨达姆大学的底格里斯河的一个小岛上,另一个位于萨达姆其中一个堂兄弟的豪宅的地下,通过一条800米长的秘密通道与外界相连。这些储藏点都建在地下15米深处,由混凝土加固,而且有好几层。层与层之间由管道相连,并通过地上的建筑提供通风口。致命的化学毒剂装在桶里,掩体里有空调,但里面也有装了化学弹头的炮弹和122毫米的火箭弹。这些掩体都是外国建筑公司帮助建设的,由共和国卫队把守,没有当局授权,任何人不得进入。

  拉希德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高层都知道他的名字,但他不希望媒体把他的真实姓名公之于众,这是为了保护他和他的家人免受萨达姆支持者的伤害,毕竟那些人现在仍很活跃。 (任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