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商自掏腰包飞天搞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之后,58岁的美国富商格雷戈里·奥尔森购得了太空自费游的第三张门票。与前两位游客一样,奥尔森这张门票价值也高达2000万美元,但他的“登天”之旅不仅仅是单纯享受太空奇景,这位拥有博士学位的实业家还自带了多个科研项目。

  他可能10月飞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负责开发太空旅游业务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29日宣布,奥尔森已被确定为国际空间站第三位太空游客人选。太空冒险公司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周,奥尔森将离开美国前往俄罗斯莫斯科东北郊的“星城”,在那里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开始为期6个月的太空培训。

  奥尔森的太空旅行预计为期一周左右,初步定于2005年4月起飞。但据说如果机会合适,他很可能今年10月就会提前上天。届时,他将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

  搞科研拍太空美景

  奥尔森29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次太空之旅,他计划进行有关红外线传感器的实验,探测太空环境中水平不断变化的热度,以分析地球大气层的污染状况及地球表面农业体系的生态现状。

  奥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还想随身携带照相机,“拍下太空的景色,同时取得一些红外线天文图像”。

  虽然目前太空科研项目方案还没有最后敲定,但奥尔森说,他希望太空的失重环境能够帮助他的红外线传感器“培育”更加优良的专用晶体以及其他一些高技术元件。奥尔森表示,将来有意在科学期刊上发表自己此次太空实验的相关研究成果。

  女儿支持老爸飞天

  对于太空旅游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奥尔森没有丝毫担忧,“每天,你都可能从报纸上发现又有一起汽车事故或者又有一架飞机失事,但人们还是在继续使用这两种工具。所以每次我上飞机时,根本不去考虑安全问题。”

  美国流行歌手兰斯·巴斯曾因筹不到巨额费用,太空之旅最终告吹。与巴斯不同,奥尔森说,自己有足够的钱支付这笔费用。现年58岁的奥尔森与妻子离婚后,目前一个人住在普林斯顿的一所大房子中,另外他在纽约曼哈顿岛还拥有一套公寓。奥尔森说,他的两个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她们都支持父亲的这次太空行动。

  人物

  卖相机的奥尔森太空遨游第三人

  奥尔森生于纽约布鲁克林,曾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他本人靠光学元器件开发起家。1992年,他参与创办了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传感器无限”公司,主要生产近红外照相机。在奥尔森之前,2001年蒂托和2002年沙特尔沃思两位富豪的太空之旅都是太空冒险公司全权操办,他们两人的门票也是惊为“天价”的2000万美元。这家私营公司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它与俄罗斯宇航局签署有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私人太空旅游业务。

  广告

  2万美元乘战机万米高空看地球

  太空冒险公司在开发太空旅游方面可谓赚得先机。除耗价不菲的真正太空旅游外,公司还推出了“准太空”旅游项目,即游客可搭乘俄罗斯“米格-25”战斗机到达2.4万米高空一赏美景,旅行一次价格约为1.8万美元。

  奥尔森去年就曾享受过一次这种准太空旅游,那次的经历大大刺激了他的太空旅游胃口,“当你升到太空,能够看到地球这个大球体,然后再抬头仰望太空,(那种感觉)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激动不已。”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