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发动报复:“压倒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5:43 天府早报

  费卢杰城外美军称进城惩凶费卢杰本地居民说拼死抵抗

  4名美国承包商在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遭到杀害后尸体又被凌辱。美军将领4月1日宣称要对凶手发动“压倒一切的报复”,而费卢杰民众则说他们将坚决抵抗。

  美军回应“周密计划”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对于这些暴力袭击,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副指挥、陆军准将基米特说,美军必将平定费卢杰市内的暴乱,追捕杀害4名美国雇员的凶手。他表示,美军的回应将是“周密计划的”和“压倒一切的”,美军现在不会仓促进入费卢杰,因为武装分子可能做好了埋伏,并可能利用平民作为人体盾牌,另外4名美国雇员已经死了,现在发动突然袭击可能导致局势更加混乱。

  伊拉克内政部长努利·巴德兰承诺将向费卢杰市内派出军队,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时间。预计这些军队将同美军联合行动,发动基米特所说的“压倒一切的”行动。

  武装袭击持续蔓延

  武装袭击事件4月1日继续在费卢杰等地区蔓延。伊拉克武装人员在费卢杰附近引爆了路边炸弹,摧毁一辆美军汽车并炸伤3名士兵。在费卢杰西部的拉马迪,一个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6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和4人受伤。这表明,虽然美国发出了“踏平抵抗力量”的最后通牒,但却不敢拿反美情绪极端高涨的费卢杰来“试刀”。目前,负责当地治安的伊拉克警察虽然迫于上司压力,将悬挂在桥梁上的美国人尸体转移走,但他们根本不愿出面调查本次“辱美事件”。

  袭击经过精心策划

  据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美官员1日称,4名美国承包商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遭袭事件是一起有预谋和经过策划了的事件。目前凶手的身份尚没得到确认。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反恐官员科弗·布莱克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指出,“正如大家所知的,实施这起精心策划袭击行动的并非只有3个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说,在这个地区有与扎卡维相联系的组织。另一名匿名的美国官员说,这次对两辆车发动的袭击表明了某种水准的计划和意图。这名官员说,“这肯定像是事先侦察好了的,这肯定像是精心计划了的,而不像是一次偶然的袭击事件。”

  其中两人是陆军老兵

  另据美联社报道,遇难的四名美国承包商中有两人是陆军老兵,一名来自俄亥俄州,一名来自田纳西州。

  他们的家人星期四说,32岁的左洛克和38岁的提阿格以及另外两人星期三在伊拉克身亡。他们都是黑水保安咨询公司的雇员。左洛克19岁时加入陆军,他能流利地说英语、克罗地亚语、西班牙语、俄语和阿拉伯语。他曾在驻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第82空降师的一支特种部队服役。来自田纳西州的提阿格是一名有着十年军龄的老兵,他曾因在阿富汗服役而获得过青铜奖章,他还参加在巴拿马和格林纳达的作战行动。提阿格退伍后,他就一直从事保安业务,他两个月前才加入黑水保安公司。(综合中国日报)

  新闻观察

  全球反美分子赴伊搅和

  现在,有些欧洲媒体开始预测,美国可能因为在伊拉克遭遇了类似索马里那样的“恐怖场面”而仓皇撤走,然而从布什总统、国务卿鲍威尔到伊拉克“总督”布雷默以及当地美军将领都发出了同一个声音,那就是坚决不会撤军,因为当地的混乱局面只是暂时现象,伊拉克其他地区现在秩序井然。《纽约时报》因此指出,在同伊拉克游击队进行了一年多较量后,美国高官依然显得“非常乐观”。文章说,从现有情况看,伊拉克境内反美人员的构成已经极端复杂化了,那些焚烧美国人遗体的“暴徒”作案手法异常毒辣,似乎不像是所谓的萨达姆余党干的,而更像是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极端分子所为。

  自从今年美海军陆战队从陆军空降兵手中接管费卢杰防务后,经常同混杂在当地群众中的反美武装人员发生激烈冲突。由于海军陆战队热衷频繁向当地人炫耀武力,并开展多次清剿武装分子的行动,结果把原本渐渐平息的反美怒火重新煽动了起来。(高轶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