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阵亡士兵增多 政府将扩建国家公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30 新华网
阿灵顿公墓内墓碑林立
  国际在线消息:向来宁静、肃穆的阿灵顿国家公墓,近来一下子变成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由于美国大兵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上阵亡人数过多,而参加过二战和朝鲜战争的退伍老兵也正处于自然死亡高峰期,阿灵顿公墓可能很快将面临“人”满为患的局面。为了做到未雨绸缪,美国政府正计划扩建阿灵顿国家公墓。

  阿灵顿国家公墓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毗邻罗纳德·里根机场。公墓占地612英亩,周围环境优美,橡树林立的墓园经常有野鹿、红狐出没。美国已故历任总统、军方高级将领大都埋在这里,能够长眠于此被视为最高荣誉,因此,大部分阵亡将士的家属都希望他们的亲人能在这里永久安息。今年1月在伊拉克炸弹袭击中身亡的美军士兵詹姆斯,早在奔赴伊拉克之前就告诉妻子莫莉,如果他不幸阵亡,希望她一定要向军方转达被安葬在阿灵顿公墓的愿望。

  如今,詹姆斯和其他数百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阵亡的将士,就默默地长眠在这片鸟语花香的土地上。阿灵顿公墓发言人芭芭拉·欧文斯介绍说,公墓当局专门辟出60号墓园区,用以安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美国将士。60号墓园区位于公墓正中偏南,地势平坦开阔,堪称阿灵顿公墓的“风水宝地”。在60号墓园一侧,安葬着越战期间阵亡的一些美国士兵,以及2000年在也门港口军舰被袭击事件中遇难的美国士兵,而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灵柩也距此地不远。

  据悉,阿灵顿公墓以往平均每天举行13到15场葬礼,而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后,葬礼的次数增加到每天25场。尤其是60号墓园区显得更为热闹,每天都有川流不息的人群前来参加阵亡将士的葬礼,不少记者也经常到这里捕捉新闻。据说,由于葬礼太多,军乐队频繁演奏费时费力,现在已改为播放事先录好的音乐带。大部分阵亡将士的家属对阿灵顿公墓的环境和服务表示满意,最近在这里安葬的一名士兵信仰佛教,公墓当局为了尊重死者家属的意愿,还专门请来了和尚做法事。

  虽然阿灵顿公墓在美国家喻户晓,但并不是随便什么富人都可以在这里花钱买块墓地。根据规定,只有现役和退伍军人以及相当级别的政府官员,才有资格选择在这里安葬。为了显示“人人平等”的理念,阵亡将士的家属还有权利选择墓地的位置,哪怕只是个普通士兵,也会被准许安葬在某位将军墓地的一侧。

  不过,美国媒体披露称,由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将士大多被安葬在阿灵顿公墓,再加上退伍老兵自然死亡日趋增加,阿灵顿公墓用地日益紧张。据悉,阿灵顿公墓612英亩的土地中,目前只有60英亩土地可以用来建新墓地,其中20英亩土地正在加紧开发。

  事实上,美国政府早就有计划扩建阿灵顿公墓,资金显然不应该成问题,美国既然能耗资上千亿美元攻打阿富汗、伊拉克,花点小钱扩建公墓应该不会遇到很大阻力。至于公墓周围居民是否心甘情愿地支持政府的扩建计划,那就要看政府的公关艺术了。

  有消息称,除了扩建阿灵顿国家公墓外,美国政府还计划在未来5年内新建6处国家公墓。美国退伍老兵事务部有关官员披露,全美119处国家公墓中,目前已有27处爆满,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新开的两处国家公墓,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被“填满”。他们还表示,在全美各地新建国家公墓,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阿灵顿公墓的压力,因为从理论上说,每个士兵都有权利要求死后被安葬在阿灵顿公墓,但如果他的家乡附近就有国家公墓,阵亡将士的亲属就有可能考虑就近安葬。(许捷)(来源:国际在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