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威胁阿拉法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08 北京青年报
沙龙威胁阿拉法特
  美国重申以色列不应杀害或驱逐阿翁

  美国代表团穿梭斡旋之际,以色列总理沙龙1日公然威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称“阿拉法特没有保险单”。

  “没有保险单”

  犹太教逾越节来临前,沙龙频繁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引人注目的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遇刺10天后,沙龙首次公开对受困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市的阿拉法特发出了威胁。以色列报纸和电视台2日援引沙龙的话说:“处于他的位置,阿拉法特不能这么自信。阿拉法特没有保险单。以色列将来有可能对阿拉法特采取行动。今天,每个人都知道阿拉法特是阻碍任何进展的障碍。”

  去年9月,以色列内阁宣布阿拉法特该为针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负责,应当“予以清除”。几名阁员当时不断提出驱逐或杀死阿拉法特。过去两年多来,阿拉法特一直被以方限定在拉姆安拉官邸内。以军刺杀亚辛后,巴方非常担心阿拉法特会成为以军下一个目标,一度寻求美国保证阿拉法特安全。

  再抛“脱离”计划

  沙龙还告诉《青年晚报》,按照他的“单方面脱离接触”计划,以军将从整个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沙龙已经多次放话要实施“单方面脱离接触”计划,声称如果与巴方的谈判不能取得进展,他就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出以军和犹太人定居者。明确表示从整个加沙地带撤离,这对沙龙而言还是第一次。

  沙龙的计划不仅在其政府内部招致强烈反对,而且引起巴方担忧。巴方认为,以色列会借机单方面划界,吞并巴勒斯坦土地,从而破坏巴方建国计划。沙龙几天前同意在其利库德集团内部就“单方面脱离接触”计划举行公决。眼下,他正在各地奔波,说服持不同意见的党员支持他的计划。

  以色列《国土报》2日还援引沙龙的话说,一旦“隔离墙”在约旦河西岸完工,以色列就将驱逐非法居住在其境内的数万巴勒斯坦人。

  美国高官斡旋

  由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哈德利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政策负责人艾布拉姆斯组成的美国代表团1日先后与巴以官员会面。

  代表团向心存疑虑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等官员保证,以方“单方面脱离接触”计划为重启“路线图”计划提供了一次机会;但是,未来巴以和谈能否取得进展,将取决于巴方对激进组织的打击。12

  当天晚些时候,代表团与沙龙举行了两小时会谈,但是会谈细节没有公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曾介绍说,美方代表团访问中东的目的是继续与有关各方磋商以色列单方面撤军和在约旦河西岸加紧修建“隔离墙”计划。沙龙定于本月14日亲自赴美,寻求美国支持他的撤军计划。

  与美国代表团会谈后,库赖表示欢迎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但前提是该计划必须作为“路线图”计划的组成部分。

  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美国代表团认为沙龙计划是重启“路线图”计划的机会,“他们视之为‘路线图’计划的一部分,而非‘路线图’计划的替代计划”。

  然而,以军从加沙地带撤离后,将继续控制与埃及接壤的加沙地带边界。以巴不断在那里发生冲突。以方声称巴方利用那里的地道走私武器,一直试图加以摧毁。

  2日一早,以军坦克开进边境地区的拉法难民营寻找地道。巴勒斯坦人说,以军与巴方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1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美国2日重申,以色列不应杀害或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

  文并供图/林方1 2

  作者:林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