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名人小组和杭州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59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张鹏

  都市快报讯2日,“威胁、挑战与变革”亚洲高级别研讨会在杭开幕。在第一天的会议当中,与会代表着重就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不少共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联合国改革高级别名人小组成员钱其琛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国际局势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面临新的威胁与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联合国作用,维护安理会权威,采取集体行动,共同应对这些威胁与挑战。联合国也应与时俱进,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与杭州挺有缘

  时至清明的杭城在连续几天的阴雨后突然风和日丽,真是天公作美。2日,香格里拉饭店在一派春色中迎来了来自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成员和部分亚洲国家前政要以及部分专家学者。

  钱其琛此次受“名人小组”之请,特意将这些已经退居二线的各国政要邀请到了西湖之滨,共同商讨有关联合国改革等问题。

  据会议的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会议似乎和杭州很有缘分。春天是杭州最美丽的季节,作为获得2001年联合国人居奖的杭州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适宜的居住环境,都会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这也是杭州的自豪。数十位与会代表也将会在会议之后,把杭州的美好印象带回世界各地,对于杭州国际知名度的提升也会有很大帮助。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也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巨大的后勤帮助,令与会代表都十分满意。

  据悉,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是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倡议、于2003年11月成立的。前两次会议分别在2003年12月的美国纽约和今年2月的瑞士日内瓦召开。此次会议是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以个人名义发起的,与会代表都是各国前政要,会议所讨论的议题和观点也都非官方的。

  大学生来当志愿者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张雅娟这几天非常兴奋,因为包括她在内的10名该院英语系的在校学生有幸成为了此次会议的志愿者。

  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帮助中央电视台联络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忙得她不亦乐乎。据她讲,此次被选中来当志愿者的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因为他们一般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类国际会议。所以志愿者们都很卖力,尽可能地帮助会议组织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每天忙到很晚他们都觉得很值得。

  在张雅娟手边,还有一本英文版的《杭州旅游》。她说她正在研究杭州十景的英语词组,“或许这几天还有机会向‘名人’们好好介绍杭州的美景呢!”

  来的都是国际大腕

  在会议间隙,记者拿到了一份“与会人员名单”,定睛一看,这次与会的都是前几年国际政坛上的风云人物。除钱其琛外,还有中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前驻美国大使李道豫,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韩国前总理李洪九,泰国前总理阿南·班耶拉春,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里斯·梭文斯,巴基斯坦前外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等等。能吸引这么多国际大腕,杭州真的很有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