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盟国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2:41 扬子晚报

  美国政府要求外国入境者留指纹和拍照的计划已经引起了众多国家的不满和抨击。如今,布什政府还准备把这一措施的对象进一步扩大到几乎所有最亲密的盟国。

  美联社2日报道说,将受这一政策影响的国家共有27个,包括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目前,这些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证进入美国,并在美国境内停留不超过90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但从今年9月30日新政策实施时起,他们在通过115个国际机场和14个海港进入美国境内时,将必须留下指纹和拍摄照片。

  届时,惟一还可以“自由”进入美国的仅有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邻国的公民。因为这两个国家不在免签证国之列,而是根据与美国之间的其他协定享受免签证待遇。

  美国政府当天已经将修改免签证政策的建议提交国会审议。同时,政府还提请国会把原定免签证国于今年10月26日前完成公民护照更换的最后期限推迟两年。

  “在要求延长(最后期限)的背景下,我们将开始把免签证国入境者纳入(‘美国访客和移民身份显示技术’)计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说。

  美国之所以对这27个免签证国家下手,是因为已经断定它们不可能在今年10月之前为其公民提供包含指纹和虹膜等个人信息的新型护照。美国方面认为,现有护照容易伪造,从而给恐怖分子入境提供了便利,只有加入这些生物识别防伪信息,才能有效提高安全性。

  但相对于其他多数国家公民,这些免签证国家公民在申请前往美国时仍可以享受不少便利,包括申请签证时不需要前往美国使领馆进行面谈、提供个人背景资料以及提供指纹和拍照。他们只需要在进入美国海关时留下指纹和拍照即可。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