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SUN获微软16亿美元赔款,10年官司最终烟消云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4: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微软公司和太阳微系统公司(太阳公司)在经过长期的争斗后,2日宣布它们终于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合作协议:前者将向后者支付19.5亿美元巨款;太阳公司将撤消对微软公司的反垄断起诉和侵权诉讼,两家公司今后将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微软将向太阳公司支付7亿美元,以换取太阳公司撤消在美国对微软的反垄断起诉。微软还将向太阳公司支付9亿美元,了断双方的侵权诉讼。此外,微软公司还将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今后使用太阳公司的技术预付3.5亿美元。在开展合作方面,两家公司将向对方开放各自的服务器技术信息,使对方能够利用这些信息开发兼容性更好的服务器软件。初期的技术信息分享主要集中在微软的“视窗服务器”和“视窗客户”软件上,未来将扩大到电子邮件和数据库软件。另外,两家公司还将携手改进太阳公司的爪哇技术和微软网技术的兼容性。两家公司还同意就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开展谈判。

  当天,太阳公司表示与微软达成的协议已满足其在欧盟对微软提出诉讼的目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尼利说,与微软达成协议是用户的胜利。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安东尼·鲍尔默表示,“两家公司将继续进行激烈的竞争”,但这项协议将为两家公司开展合作创造一个新基础,最终使产品用户受益。虽然鲍尔默强调与太阳公司达成的协议与欧盟最近对微软一案的裁决无关。但分析家们认为,由于太阳公司对微软的指控是导致欧盟做出裁决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该协议将有利于微软争取欧洲法院暂缓实施欧盟委员会对其的处罚决定。

  微软与太阳公司达成的合作协议是微软近年来和多家控告它的对手达成的谅解协议之一。去年5月,微软与告它侵权的美国在线达成协议,由微软向美国在线赔偿7.5亿美元。(司久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