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今天将访俄看卫星发射场 法俄关系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4:3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将访问俄罗斯,而且他将成为第一位有幸参观俄罗斯秘密的航天卫星发射试验中心的外国领导人。这一发射中心曾经承担过俄罗斯所有130次航天卫星的发射工作,在俄境内拥有11座航天指挥塔。

  外交人士认为,希拉克这次访俄并参观俄罗斯战略要地证明了俄罗斯与法国之间的关系正在逐步升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法新社认为,希拉克这次访问将巩固俄法德三国在2003年因为共同反对伊拉克战争而建立起来的联盟关系。就在4月2日,德国总理施罗德刚刚访问了俄罗斯,成为在普京竞选连任之后第一位到访的外国领导人。

  此外,法国和俄罗斯还计划加强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包括在2006年12月之后从法国境内的航天基地发射俄罗斯的火箭。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法俄两国因为法国批评俄罗斯的车臣政策而关系紧张,但自从伊战以来,两国在反战问题上的立场相当一致,这使得车臣问题不再提起,关系也开始渐渐密切起来。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希拉克将与普京谈及一系列问题,包括北约及欧盟扩张以及中东局势等,两人将在普京的总统官邸一起共进晚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