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种族大屠杀未解之谜,谁击落了总统座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在坦桑尼亚国际法庭受审的巴戈索拉上校是阴谋策划者和发动者吗?

  即使到今天,也没有人知道谁点燃了导火索。1994年4月6日,一架载着卢旺达胡图族总统哈比亚利马纳和布隆迪总统的座机被两枚火箭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几个小时后,种族屠杀开始了。

  胡图族掌握政权的狂热分子谴责图西族叛军RPF谋杀,作为发动大屠杀的理由。RPF则一直坚称是种族灭绝分子自己自导自演了谋杀,以便为自己的屠杀行动寻找借口。

  本月早些时候,泄露消息给《世界报》的法国警方调查结果声称,是RPF领导人卡加梅命令发动攻击。卡加梅非常愤怒地拒绝了法国的指责,并反驳说法国武装屠杀者,甚至设置路障,阻拦图西族人并辨明他们的身份,众所周知地支持过种族屠杀。法国政府确实武装过屠杀者,因为哈比亚利马纳政权是它的小伙计,它不希望自己的伙计被RPF打翻。法国知道它在支持一个邪恶的政权,但直到后来很久,才意识到这个政权邪恶到何种程度。

  事实上,是否是卡加梅下令击落总统座机并不重要。屠杀准备行动早已开始了,即便总统座机没有被击落,种族清洗行动迟早也是要爆发的。
·洪庆明·
  (金陵/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