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铁路再现24斤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报道

  4月2日,一名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的工人在对马德里至塞维利亚的高速铁路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放置在铁轨下的一个可疑包裹。他立刻通知了警方。经检查后发现,包裹中是一枚自制的炸弹,西班牙国民卫队的排爆专家迅速采取措施,将炸弹安全拆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说,初步调查显示,这枚炸弹可能使用了与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同一牌子的炸药。西班牙政府已经决定调动军队和警察来保护这条铁路。阿塞韦斯说,炸弹之所以没有爆炸是因为起爆装置还缺少一个关键的起爆部件。他推测,可能是放置炸弹的人在行动中发现保安人员,随即惊慌逃跑而未来得及安装这一部件。

  及时发现安全拆除

  发现炸弹的地点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南的托莱多省,附近是公路和高速铁路的交叉口。

  初步检查后发现,炸弹中含有大约12千克(24斤)西班牙造的Go-ma2Eco爆炸物,由一根136米长的导线与一个雷管相连接。安全部门透露说,这种爆炸物常用于开采矿石,但令人吃惊的是,3·11恐怖袭击中罪犯也正是用这种炸药。

  铁路停运军人守卫

  高速铁路线上发现炸弹后,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与国防大臣费德里科·特里略立刻召开了两部的紧急联席会议,共商安全对策。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阿塞韦斯表示,西班牙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马德里至塞维利亚的高速铁路将全线暂停运营,除了国家铁路公司的警卫人员、警察和国民卫队外,西班牙陆军部队也被动员起来参加守卫铁路线的行动。

  阿塞韦斯透露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政府将出动45架直升机、警犬分队以及军队的装甲运兵车。阿塞韦斯还表示,以后政府将采用一种“永久性”的监视系统对铁轨进行监控,以确保交通动脉的安全。

  民众被困安全堪忧

  由于突然发现的炸弹导致政府临时关闭了高速铁路,不少旅客的出行计划被打乱,更有数以千计的民众被困在沿线的各个火车站。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已经作出承诺,他们将随时准备通过公路将被困的旅客送往各自的目的地。

  (中国日报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