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前“总统”挺不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车臣政府官员披露,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已经快挺不住了。这是因为他的几名贴身保镖先后向政府方面投降,而目前又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国家愿意收留他。因此,车臣政府官员估计,马斯哈多夫可能在本月内向俄罗斯政府投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三得力干将投降

  俄军方2日证实说,车臣叛军领导人、前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的警卫队队长图尔雷耶夫向在车臣执行围剿叛军任务的俄罗斯军方指挥部投降。而图尔雷耶夫只是近来向俄方或车臣地方政府投降的第三名重要人物。此前投降的有车臣非法武装的国防部长哈姆比耶夫以及负责情报工作的“特别处长”爱达米罗夫,这两人同样是马斯哈多夫身边的得力干将。

  据悉,图尔雷耶夫的一条腿已经被锯断行动不便,在俄军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的情况下而不得不向俄军方投降的。

  马氏感到末日来临

  车臣地区现任行政长官卡德罗夫之子小卡德罗夫是车臣当地的安全部门官员,他透露说,根据已经投降的图尔雷耶夫的说法,叛军首脑马斯哈多夫已经感到了末日的来临,这是因为一方面他身边的贴身人员纷纷投降,使他不断受到心理上的严重打击;另一方面,俄军与车臣当局围剿叛军的包围圈越收越紧,他们已经没有了出路。

  西方国家拒绝收留

  马斯哈多夫已经与一些西方国家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获得西方国家的庇护。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愿意收留他。那些暗中支持车臣叛军的周边国家也不愿收留车臣叛军,他们拒绝马氏的原因是担心损害了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田园)

  分析

  马斯哈多夫本月投降?

  曾经作为车臣“总统”的马斯哈多夫是车臣近年来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不断叫嚣要使车臣独立,并为此领导了叛军与俄军的多轮冲突和战争。现在,新的形势使他面临着何去何从的选择。

  首先,车臣叛军武装头目格拉耶夫的毙命使他几乎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接着,他最亲近的身边人员先后投诚使他的信心受到了重创,因为面对残酷的现实,必须选择“现实”———贴身保镖图尔雷耶夫已经获得了人道主义对待,目前正在古杰尔梅斯的医院中接受治疗,享受着人道待遇;而俄政府和军方的心理战正在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他们派出的车臣当地有威望的官员对叛军的游说十分成功。

  车臣安全官员小卡德罗夫认为,马斯哈多夫很可能会选择在本月之内向俄罗斯政府投降,以获得宽大的机会,从而免其一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